存在自燃风险 奥迪保时捷同时宣布

2023-09-16 07:17作者:王略 编辑:王雨

  近日,同属于大众集团的两大豪华品牌—奥迪与保时捷同时宣布,将召回e-tron GT与Taycan两款车型。

  据悉,这两款车型存在电池密封胶不足、可能导致EV电池漏电甚至起火燃烧的隐患。

  所以,此次保时捷将召回4777辆Taycan车型,奥迪将召回1899辆e-tron GT和RS e-tron GT车型。

  由于奥迪与保时捷都属于大众集团,两款车型共用的是相同的底盘和电池技术,所以才导致两款不同品牌的车型一起宣布召回。

  召回后,奥迪与保时捷将会为受影响的车主检查他们的电池组密封胶质量,一旦发现密封效果不佳就会为车主免费更换一组新的电池。

  值得一提的是,该问题至今并未在Taycan或e-tron GT车系上真正引起火患事故,两家公司是出于防范和保障顾客安全的前提而主动提出召回,同时也已下令所有经销商暂停销售有关批次的Taycan和e-tron GT,直到原厂确认安全后才交车给客户。

  据保时捷官方介绍,此次召回的4777辆Taycan和1899辆e-tron GT都是在美国和加拿大地区售出,并未涉及到国内市场,所以国内的Taycan车主和e-tron GT车主都不用担心。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