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新红利 实拍零跑全新C10\C11\C01\T03

2024-03-07 09:17编辑:王雨

  汽车的新能源变革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但这回,引领者变成了中国车企。在如今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也有自己的显著特征:横向来看,各品牌车型百花齐放;纵向来看,汽车迭代速度也越来越快,一些车企的全新车开发周期已经缩短按月来计算,坚守过去机械时代的“十年磨一剑”的速度,已经跟不上节奏了。

  这并非企业不够“匠人”,如今的新能源车的底层逻辑更像一部电子产品,它一定是越新越好。而对于车企来说,电气化时代的高速迭代短期可以迅速提升产品竞争力,长期来看也将推高旗下车型的性价比,从技术以及消费者可以享受到红利。

  以零跑为例,在打出“不够卷”的海报之后,零跑在今日将全新的C10正式推向市场,同时C01\C11\T03三款车也迎来了全新升级。它们各自有各亮点,对比老款车型又有哪些升级?

  全新零跑C10

  零跑C10是LEAP 3.0 技术架构下的首款全球化战略车型,采用了零跑典型的家族式外观设计语言,科技感比较足,这种简练而圆润的风格以及相似的体型使得它整体的感觉与C11有着较高的相似度,两者大体看上去仅是细节上有所区别。颜色上,新车提供天幕灰、珍珠白、冰川蓝、苔原灰、琉璃翠五种配色。

  零跑C10有零跑标志性的前脸造型,封闭式格栅中可发光的LED灯带横贯前脸,连接两侧全LED前大灯,拉宽了前脸的视觉效果。保险杠处横平竖直的哑铃式进气格栅和线条装饰为其增添了一定的科技感。

  新车侧身是典型的SUV造型,腰线柔和、型面圆润,营造出了很偏家居的视觉效果,而亮黑色车窗、隐藏式车门把手也有一定的时尚感。定位中型纯电SUV,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39/1900/1680mm,轴距为2825mm。

  新车的整体车尾造型同样稳重规整,不过顶部的鲨鱼鳍天线、融合了高位刹车灯的尾翼也一定程度增强了车尾的视觉层次感。

  细节上,与零跑C11显著的不同点在于用上了造型纤细修长的贯穿式LED尾灯组,点亮后辨识度较高。

  零跑C10内饰采用传统的零跑家族式布局设计,为T字形中控台配+滑跃式的扶手岛台设计,配合液晶仪表盘+大尺寸中控屏双屏。新车提供了赤霞橙、星垣紫两种内饰颜色可选,材料方面通过大量皮质、软质塑料饰板等多种材质的应用来提升质感,舱内大量使用水性环保胶包覆工艺,256 色多模音乐律动氛围灯也有效提升座舱氛围感。

  新车配备零跑四叶草中央集成式电子电气架构,中控台配备悬浮式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4.6英寸中控触摸屏分辨率达到了2.5K,车机引入了高通骁龙8295智慧座舱,全新UI界面的Leapmotor OS重点升级了交互界面,并支持3D 场景化沉浸式操作,可更直观地进行功能操作,并支持手机或手表互联。除此之外还配备Face ID 人脸识别自适应,并能实现无感式OTA升级。

  得益于硬件的升级,新车同能够同步实现多场景模式,包括休憩、露营、守护、哨兵以及自定义模式。

  智能辅助驾驶方面,零跑C10搭载30个智驾传感器+254Tops算力,能实现30项驾驶辅助功能,如HWA 高速辅助驾驶系统NAC 导航辅助巡航、NAP 高速智能领航辅助、TJP 拥堵自动驾驶辅助ACC 全速自适应巡航、LCC 车道居中、ALC 自动变道辅助、ICA 智能巡航辅助、TJA 交通拥堵辅助、ATC 自适应弯道巡航、IHBC 远近光自动切换、前车起步提醒等功能。

  新车座椅因多轮的人体工程模型推敲带来了很好的乘坐质感,座椅采用了一体化悬浮式头枕。功能上,主副驾驶均为电动调节,并配备了通风加热功能。此外前排座椅靠背最大可 170°放平,头枕也可以拆卸。

  新车拥有2.1㎡超大全景天幕,采光面积达到了1.06 ㎡,并配有电动遮阳帘,后排隐私玻璃等舒适性配置也均有配备。

  零跑官方称C10的内部空间利用率为 66.8%,这点在其二排空间也有展现,除了座椅乘坐体验本身与前排无太大落差之外,数据上,二排腿部最大空间1050m,第二排坐垫长度 514mm,后座靠背还可实现两档可调。

  动力方面,新车具备纯电、增程双动力形式,CTC2.0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自研高性能油冷电驱共同组成了零跑C10的动力总成。油冷电驱总成功率170kw,扭矩320N·m;最大效率 94.5%,综合效率≥88%。

  底盘部分,新车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