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款能紧凑型轿车 哪一款最适合年轻人?

2023-12-22 09:24编辑:王雨

  大部分的消费者都会把紧凑型轿车作为家庭或者个人的首款车辆,因此这类车型也成了体量最大的一个细分品类市场。尤其对于各大主流汽车品牌而言,这是一个“兵家必争之地”,几乎每家车企品牌,都会投入大量资源,去打造一款或数款这个级别的优秀产品,进而达到“走量”的目的,同时也可增强品牌影响力和培养用户心智。

  而在紧凑型车市场中,虽“昙花一现”的热门车款不少,但能经过市场的大浪淘沙,成为十年,甚至二十年汽车消费市场的翘楚,在国人心中留有深刻记忆的车型,却十分稀缺。接下来,本文就从“定义经典”的标准与角度,为大家推荐三款精品紧凑型轿车。

  全新伊兰特N Line——曾经的经典,如今的潮品

  官方指导价:12.98万-14.98万元

  如果说桑塔纳、捷达是20世纪中国90年代的汽车工业起步的象征,那么从2003年首款产品下线,到如今以及收获近510万口碑销量的伊兰特,便可谓是步入千禧年后,合资紧凑型轿车的首款现象级神车。

  但与同阵营的其他车型不同,从2020年第七代产品开始,伊兰特仿佛就开始变成了行走在潮流前沿的大单品。尤其是全新伊兰特N Line上市后,其面貌更是完全焕然一新,成为当下合资紧凑型轿车的一位走潮流+运动路线的清流。

  相对于大多数合资产品造型方面的规规矩矩,全新伊兰特N Line却是有些“叛逆”。其整车基于i-GMP第三代全球化技术平台打造,采用ONE MODEL全球统一设计,在“感性运动”的设计理念下进行打造,并且其还全面汲取了全新Elantra N的设计元素,因此全新伊兰特N Line在运动与个性元素的表达上,则更加突出。

  从细节处来看,全新伊兰特N Line的前脸采用了蜂窝状进气格栅极具运动风采;两个扁平化的大灯组分列两旁,使正面车身看起来更加宽阔。尾部设置是锋利黑色后尾翼不仅可以降低风阻系数,更能进一步增加车辆行驶稳定性;类似跑车的单侧双出排气管更具有运动气息。侧面的三条平直切割形成的动感腰线,则更加经典;而合金刀锋轮毂搭配运动化红色制动卡钳设计,也是其亮点之处。

  在外观之外,全新伊兰特 N Line的动力也是其一大卖点,采用的 240T GDi高功率发动机+7DCT变速器,拥有140ps最大马力,最大扭矩211N.m,WLTC综合油耗低至5.66L/100km,保持经济高效的同时提供了更强劲的动力。并且得益于i-GMP第三代全球化技术平台,全新伊兰特N Line采用了运动感与舒适性兼顾的底盘调校,并带来了更低的底盘重心、更好的转向线性感,以及更直接清晰的路感,实现了更加舒适的驾乘体验。

  而智能配置方面,全新伊兰特N Line更是有绝对的同级领先优势。基于10.25英寸双联屏,新增了无线OTA升级以及常用的爱奇艺等娱乐功能,实现了如家庭影院般的多媒体娱乐,为用户带来更高“可玩性”的车机升级体验。同时从ADA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的数量来看,全新伊兰特N Line拥有24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包括独有的FCA-JT前方防碰撞辅助-交叉路对向车、SEW安全下车预警、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和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等。

  卡罗拉——享誉全球的丰田经典之作

  官方指导价:11.68万-15.58万

  从日本本土发家起步,到20世纪70年代石油危机后彻底迈向全球,已经传承了50多年卡罗拉可谓是丰田汽车的一块金字招牌。而从第9代卡罗拉产品以“花冠”为名进入了中国市场之后,卡罗拉也当之无愧是中国市场家用轿车的一款传奇。

  具体从产品来看。卡罗拉外观设计一直以来都在走沉稳路线,但“一千个读者一千个的哈姆雷特”,车辆的设计风格是见仁见智。不过,新款卡罗拉还是有些新改变,前下格栅采用多面体点阵式,全系标配投射式LED前大灯,进一步提升了整车质感和辨识度。

  在动力方面,卡罗拉燃油版分别提供1.2T、1.5L两款发动机。其中高功率的1.2T涡轮增压发动机为直列四缸结构,在VVT-W智能广角可变气门正时进气系统的加持下,该发动机具备奥托与阿特金森双循环模式,最大输出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为185牛·米。这台1.2T发动机搭配可模拟10挡的CVT无级变速箱,WLTC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可达5.88升。

  在配置方面,卡罗拉配备标准8英寸的中控屏幕,应用Toyota Multimedia系统,新系统可让用户在连接智能手机、听音乐、查看天气及定位上,享有更轻松的驾驶体验。另外,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卡罗拉标配T-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其中包括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以及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等功能,从而可以减少意外的发生。

  朗逸——大众旗下家用经典

  官方指导价:12.09万-15.19万元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外资汽车品牌之一,大众汽车一直被人称作是最能拿捏国人需求的品牌。而在紧凑型轿车领域,朗逸作为大众旗下的明星产品,其也是一直被中国消费者追捧的对象,甚至也还能时不时出现在销量榜首的位置。

  先看下朗逸的外观,前脸设计颇有小帕萨特的意思,进气格栅运用了星点式造型,看上去比较时尚。再配合干净清爽的大灯,整体看上去充满了棱角分明感。该车采用了独特的线条,车侧呈现出时尚大气的设计风格,搭配大尺寸厚壁的轮胎,整体视觉效果是很时尚简约的。往后来看,朗逸车尾整体的造型和前脸相呼应,尾灯风格较为时尚运动,再加上造型独特的排气管,整体布局给人印象深刻。

  在配置方面,朗逸配置有L2级智能驾驶辅助,包括车道保持辅助系统、AEB自动紧急刹车辅助系统、带启停功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等,能多方位保障用户的驾乘安全。在智能网联方面,朗利配备悬浮式中控屏设置,拥有前排座椅加热+主驾座椅6向电动调节、MOS 3.X智慧车联系统等丰富的智能配置,构建了功能相对完善的数字座舱,让用户的出行体验更丰富有趣。

  如果论口碑、比历史,三款车都有着堪比传奇的过去。但论及现在,在市场年轻化进程加快的今天,运动锋芒更进一步的全新伊兰特N Line显然变革更为彻底。而作为消费者来说,如果你的需求是想选择一辆有颜值、有个性的产品,那么全新伊兰特N Line毋庸置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