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品牌的内卷 马自达昂克赛拉不到9万

2023-07-10 09:28作者:叶俊杰编辑:王厅

  都说今年的自主品牌非常卷,但原来合资品牌才是最卷的那一个?在不久前,长安马自达推出了2023款马自达3 昂克赛拉,其价格为8.99-14.19万元,相比此前的价格直降3万,一下子将该车的起售价拉进了9万元以内,成为了起售价最低的合资紧凑型车,这一来就连自主品牌的对手也是倍感压力。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盘一下,新车到底是否值得入手,又会不会带来新一轮的价格之争?

  8.99万起的昂克赛拉值得入手?

  首先来带入一下结论,是值得的,但不是低配。

  具体来看车型方面,新车售价为8.99-18.99万元,全系共推出9款配置车型,提供1.5L和2.0L两种动力,整体在设计上和配置上并没有作出调整,不过新增了售价为12.29万元的2.0L质臻版车型,替代了此前售价为11.99万元的2.0L质睿版车型,主要加入了一系列的驾驶辅助功能。

  虽然新车定价是8.99万元起售,但这是一款1.5L的手动挡车型,撇除动力和配置不说,光是手动挡这一点,厂家就极少会排产,购买的话需要比较漫长的等车周期,甚至并不是每家经销商都愿意帮你订购,这一点其实在以往就是如此,即便是在本田的型格,或是以前的飞度上也并不例外。

  那么接下来,就来到9.99万元这个价格,虽说这个价格有1.5L高配和2.0L入门两个配置可以选,但在配置高度一致,前者只是多出一个天窗的情况下,个人肯定是建议选择排量更大的车型。毕竟,在基础排量更大的情况下,这能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也更符合这款车型的用户的驾驶需求。

  之后,撇除14.19万元的顶配车型,那么就剩下11.29-12.29万元这个价格区间的四款车型,基本上每款车型就是往上加3000或4000块钱。在此当中,11.99万元的质耀版和12.29万元的质榛版车型,会是性价比较为突出的2款配置车型。其中前者具有LED日行灯、18寸轮圈、全车6气囊、并线辅助、驾驶位电动座椅、腰部支撑、真皮座椅、倒车后视镜下翻等等,在舒适性和便利性有都有着颇为出色的表现,对于绝大部分用户来说,这个配置已经足够了,也是我个人最为推荐的一款车型。

  至于后者,则是在其基础上多了一套L2级驾驶辅助系统,具有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车道保持等功能,对于3000快换来一套辅助系统是否值得,就要对于自身的驾驶技术如何评定了。

  放眼同级,这次能行?

  俗话说,“没有卖不好的车,只有不到位的价格”,之前在“12万的C6”上就已经很好的印证了这句话,如今在8.99万起的昂克赛拉上,其实同样如此。

  在之前,昂克赛拉虽然在产品方面,凭借出色的操控性,确实获得不少认可,但是不少人一直都觉得在价格方面相对偏高,令其处于“叫好不叫座”的状态,甚至到后来已经处于几乎不被想起的处境。但随着官方发布了全新的价格,该车再次引起了较高的关注,甚至部分用户已经觉得可以在同级中力压对手。

  对手方面,我们来初步盘一下,在合资品牌方面有思域、型格、凌派、威朗、标致408、雷凌、轩逸、福克斯等,而自主品牌则有秦PLUS、UNI-V、影豹、帝豪L、名爵6等,其中大部分车型的起售价都在10万元以上,起售价能在10万元以内的仅有秦PLUS、影豹和帝豪L三款车型,但如果是在9万元以内的,就只有昂克赛拉一款车型了。所以,在不算终端优惠的情况下,昂克赛拉单在价格方面就已经极具优势。

  再有配置方面,以新车12.29万元的质榛版车型为例,其面对同价格的合资品牌车型,基本上有着一种压倒性的优势,基本上就是拿一个次顶配车型去打别人的入门版车型。而在自主车型方面,彼此则是不分上下的存在,新车并没有能占据太多的优势。

  就此来看,不到9万的起售价,加上合资品牌的身份,放在这个级别当中还是极具竞争力,特别是面对合资品牌车型,在价格和配置上都更胜一筹,在销量上的突破指日可待。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