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与家庭全都要 MUFASA沐飒/逍客大比拼

2023-07-05 09:34编辑:王雨

  曾经的90后,逐渐从个性青年过渡到新晋奶爸,面对新角色和新身份,带娃奶爸在关键决策面前也会显得不同以往,比如说在购车的过程当中,他们曾经会更看重颜值、驾驶的推背感;现如今,很多奶爸就会考虑整个家庭用车的需求,也会更多考虑舒适性和安全性,像日产逍客就成为了不少奶爸的目标选择。但在家庭实用面前,奶爸们就必须以牺牲个性为代价吗?最近,刚刚上市的MUFASA 沐飒让不少年轻奶爸心动不已,不仅兼具个性和实用,更在智能化方面可圈可点,成为“15万以内智能SUV新卷王”。接下来,本文将对比MUFASA 沐飒和逍客,看看哪款更适合带娃的年轻奶爸。

  设计前卫,做奶爸也可以很惊艳

  从外观上来看,MUFASA 沐飒和逍客是两种不同方向的风格,逍客的前脸造型看起来较为沉稳,采用了V字式进气格栅,前大灯也很简洁大方,整车虽然没有过多的凌厉线条,但给人的感受依然是成熟、稳重的老样子,总会觉得缺乏一些新颖的特征。

  相比来看,MUFASA 沐飒称得上是一台成熟中流露个性的奶爸车,拥有4475mm的车长,比逍客还要长出74mm,搭配流畅的车身线条,侧面的视觉效果充满运动感,而在细节上,MUFASA 沐飒也下了很多巧功夫,参数化宝石前格栅、垂直LED前大灯、参数化LED隐藏式日行灯、运动式前保杠,均增添了几分动感。对比逍客来说,MUFASA 沐飒整车运动化的元素更多,也更符合年轻用户的审美倾向,让整车看起来十分轻盈灵动,但又不会过于扎眼,可以明显看出外观设计兼顾了家庭和个性,特别是。整体而言,MUFASA 沐飒的外观既能满足家庭日常出街的需求,又不会过于沉闷没有动感,让奶爸出行也可以很惊艳。

  来到车内,逍客经过之前的换代后,有了比较明显的变化,内部采用了对称式的设计,空调出风口周围运用了镀铬装饰,中控屏幕采用了内嵌式的设计,这也是日产旗下车型现阶段的设计思路,但并没有摆脱上代车型横平竖直的整体风格,还是“尼桑”的样子。而MUFASA 沐飒的设计风格更年轻化,无论是运动感十足的座舱造型,还是充满科技感的内饰氛围,以及大面积软性材质的包裹,都提升了车内的科技属性和高品质感,处处都是讨年轻人喜欢的细节。值得一提的是,MUFASA 沐飒不仅针对每个家庭成员做了个性化的三区定制式空间,同时空间是多变的,比如副驾座椅靠背放平,上班族的奶爸中午可以到车里睡个午觉,平时带娃出游也很方便妈妈给宝宝换尿布,简直不要太给力!

  智能互联,奶爸的“哄娃神器”

  90后所成长的年代,是科学技术高速发展的时代,智能化便成为了刚需,而汽车也就成为他们追求智能体验的重要载体,在他们眼中,科技感已经成为“新豪华”的重要象征。

  有经验的奶爸知道,开车带全家出行,一套流畅的车载互联系统非常必要。对比逍客9英寸的中控屏幕,MUFASA 沐飒为奶爸提供了12.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盘,不仅屏幕尺寸更大,分辨率和色彩显示也更好。而在车机系统方面,逍客配备了Nissan Connect超智联,MUFASA 沐飒搭载的是Bluelink,相比较而言,Bluelink的操作流畅度和响应度更快,并且具备高度便捷的智能语音识别,支持同级独有的双音区识别,想象一下在驾驶的过程中,车机系统不仅操控起来流畅方便,还能够解决萌娃们的“十万个为什么”,“博物馆怎么走呢”“什么时候才能到餐厅呀”“现在是在哪里呢”……面对孩子们一个又一个的问题,MUFASA 沐飒可以做到有问必答,缓解了奶爸们的带娃压力,也能在驾驶的过程中,更好地集中注意力。

  全家出行,什么最重要?当然是出行安全,这可以说是重中之重。虽然同样是合资紧凑级SUV,但MUFASA 沐飒的智能安全性要更好,配备了很多逍客没有的功能,例如智能限速辅助、驾驶员注意力警告、NSCC基于导航的智能巡航控制、远近光自动切换等,就拿NSCC基于导航的智能巡航控制来说,当车辆在定速巡航条件下,即将进入高速或限速车道时,系统会基于导航自动识别区间测速摄像头、限速标志,并可以自动调整车速到理想状态,无需用户调整,全程坐享巡航的便利。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和消费升级,家庭用车场景越来越丰富,每一位年轻奶爸都努力寻求心中的满意车型,而在合资紧凑型SUV当中,逍客和MUFASA 沐飒都算得上是很好的“带娃”神器,但通过对比后,MUFASA 沐飒明显在个性和实用方面更加均衡,并且价格也更有诚意,售价区间在12.18-13.98万元,就连高配车型价格都要比逍客的入门级车型亲民,更有“新三包计划”和“礼赠PLUS”购车福利,整体权益价值超过了3万元!其中的4000元保险、出行补贴6000元、增换购补贴5000元等福利,更无形中为消费者减轻了购车成本,至高36期免息也让有经济压力的年轻家庭购车更轻松,如果您最近考虑购买合资紧凑级SUV,可以去店内实际感受下这款车型,因为在目前这个级别上,它或许就是心中的“奶爸车”之选。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