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越COOL凭什么敢说是10万级新三好SUV?

2023-06-02 09:14作者:MFWIC 编辑:王厅

  作为自主品牌最早向上突破的代表车型之一,博越的名号已经在国内打响了很多年,口碑和销量都不需多言。不久前,之前代号为SX21的博越COOL正式上市,售价9.98-12.58万,接替博越的衣钵主打10-12万的入门市场,与面向12-17万的博越L组成全新的博越家族,全面覆盖10-17万自主SUV市场。

  虽然电气化转型已经成为如今汽车行业的主流,不过尤其在下沉市场中,燃油车依然拥有广阔的市场,吉利也并没有放弃继续开发燃油车产品。不过10万级别的入门级产品,往往面临着不好开、空间小、智能弱的问题。于是,吉利推出了产品力全面升级的博越COOL,旨在重新定义10万级家用紧凑SUV。

  难得的欧式风格调校

  吉利博越COOL使用是我们已经比较熟悉的1.5TD+7DCT的动力组合。这款吉利劲擎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扭矩依然为133kW和290N·m,和博越L保持一致。在舒适模式下,它在低转速区间的动力输出就已经比较积极,同时配合传动效率98%的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加速过程中也很难感觉到任何顿挫,尤其适合当下的城市工况,上下班代步通勤非常合适。

  博越COOL还设置了一个智能驾驶模式,可以根据路况和驾驶习惯在舒适和经济模式之间自动切换,以帮助你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综合油耗可以达到6.29L/百公里的水平。当然,你还可以通过运动模式激发出它更多的动力,整辆车就会呈现出更加运动和激进的性格,也可以拥有7.9秒的百公里加速水平。

  最值得表扬的是它的底盘。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没有让我们失望,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博越COOL拥有同级最长的前后悬架行程,分别为180mm和210mm,但加减速俯仰梯度和车身侧倾梯度却又最小,专门针对加速、制动、侧倾以及连续弯道、起伏不平等路况进行了专门的调校。

  也就是说它既有足够的减震极限,又能很好地抑制侧倾,这一点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上体现得更加淋漓尽致,即使是一台SUV,你也并不会在过弯时有重心过高的不适感,不仅驾驶更加游刃有余,坐在后排也不容易晕车。它的底盘表现整体性更高,比一般家用SUV的普遍设定更加硬朗,颇有一种欧洲调校的感觉。

  而事实上,博越COOL也确实由吉利欧洲团队参与调校,让它开起来比一些一味追求舒适的软趴趴风格的车型更有驾乘质感。这其实是不少车企调校时的一个误区,而博越COOL这样的风格在国内SUV产品中并不多见,但其实却可以提供更好的驾乘体验。

  10万级最大“得房率”

  博越COOL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510×1865×1650mm,轴距2701mm,拥有0.6的黄金轴长比,跟同级乃至更高级别的车型相比空间表现依然优秀,1米8的身高坐在后排空间也非常充裕,相比长安CA55 PLUS、哈弗H6等竞品相比都更宽敞,使得空间最大化,提高空间利用率。

  车内同级独有39处内部储物空间,包括前排18处、后排21处和一个专属魔幻储物盒,同时配有15W无线充电、Type-C、Type-A等很贴心的多种方式充电。同时后备箱拥有571L的大空间,尾门开口最大宽度高达1127mm,充分满足出行场景的放置行李的需求。

  上方则标配了1.12㎡数字全景天窗,使用4mm的钢化玻璃,紫外线阻隔率大于94.6%、隔热率大于60%,一直延伸至后排上方,让后排乘客的视觉感受更加通透。同时还能通过语音、钥匙、手机App等不同方式操控,再加上车身内饰中控台、门板、挡把、方向盘等多处软质材料包裹,以及较为厚实和有支撑感的皮质座椅,让博越COOL拥有优秀的车内乘坐感和高级感。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