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续航超700km 奇瑞高端电动SUV长这样?

2022-07-31 08:23作者:郭梦编辑:王厅

  7月29日消息,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取到奇瑞全新SUV E0Y的信息,这是奇瑞全新高端电动品牌旗下的车型,新车将基于代号E0X平台打造,将配备华为智能座舱、CDC主动空气悬挂、8295旗舰芯片等。前脸配备一体式LED灯带,整个造型设计和小鹏G9、理想L9很像。

  在这之前,就有华为与奇瑞开展合作的消息,主要包括捷途、星途,以及筹备中的高端智能电动品牌。据了解,全新电动品牌将基于代号E0X平台打造,定位高于现有的捷途、星途,目前已规划至少5款高端智能电动车,前期推出的两款分别为中型轿车E03和SUV车型E0Y。代号为E03的纯电动轿车最早或在2023年下半年发布。

  此次曝光的车型为E0Y,定位一款SUV,新车将采用轻量化的钢铝混合车身。外观造型较为科幻,贯穿式LED灯带、贯穿式尾灯、隐藏式门把手都是当下流行的设计,像小鹏G9、理想L9也都采用这样的设计。车尾营造的运动氛围十足,搭配小尾翼造型,两侧多边形开口设计,进一步提升整车辨识度。

  另外,新车将会采用华为智能生态座舱,甚至配备更高阶的高通8295旗舰芯片,这在当下纯电SUV市场是非常有竞争力的。像23扬声器剧院级品牌音响、主动降噪、4座可旋转座椅这些豪华配置也将会配备。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宁德时代最新麒麟电池,纯电续航超700km,零百加速时间3秒左右。

  今年上半年,奇瑞集团共售出新能源汽车11278辆,同比增长177.5%,其中微型电动车奇瑞小蚂蚁与QQ冰淇淋,共占据了90%的份额,两款车型1-6月共售出10.7万辆,同比增长220.7%。无论从智能化还是新能源化的角度,高端智能电动车都是对奇瑞现有产品线的重要补充,像鸿蒙车机系统、Drive ONE三电系统以及HI版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这三块核心技术,正是奇瑞目前所欠缺的。

  华为与车企的合作模式,大概可以分为三类。

  一种是直接提供零部件,包括鸿蒙操作系统、域控制器等软硬件。

  一种是Huawei Inside模式,车企基于华为的各类平台进行联合开发,以北汽、长安和广汽三家车企为代表,提供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支持它们打造各自子品。

  第三种是华为智选,华为不仅深度参与到整车设计和定义环节,同时还会提供门店销售渠道,当中最典型案例为与赛力斯的合作。

  和华为与长安、华为与小康的合作不同,奇瑞不希望完全绑定华为,更希望保留“自主性”,希望借助与华为等供应商的深度合作,在电动化与智能化领域有所突破。具体会采用哪种形式的合作方式,还有待官方进一步公布。个人认为,应该更倾向于智选模式,不过两者的合作模式应该会更灵活。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