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顿推出电动汽车电动齿轮解决方案

2021-02-22 08:45作者:刘丽婷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电源管理公司伊顿旗下Vehicle Group正在研发电动车(EV)的传动装置解决方案。凭借其在乘用车和商用车变速箱和代工齿轮组方面的专业知识,Vehicle Group致力于成为电动汽车减速齿轮设计、开发和供应的全球领导者。新方案将完善伊顿在电动汽车动力总成市场中的eMobility电力电子产品组合。

  汽车制造商在开发EV过程中会面临诸多方面的挑战,如效率、重量、噪声、振动和粗糙度(NVH),以及包装上的限制。凭借其在设计、验证和制造高精度高质量的变速箱和动力系统方面的多年经验与实力,伊顿可以帮助汽车制造商应对上述挑战。

  伊顿Vehicle Group电动车齿轮总监Anthony Cronin表示:“凭借仿真、设计和制造方面的专业知识,伊顿与OEM客户合作,根据客户的特定需求,优化高精度齿轮系统效率、NVH和重量。”无论是大型工业化项目还是利基市场应用,伊顿都可以与客户进行联合开发,或单独开发EV减速齿轮组件或系统。伊顿表示,解决方案可以从技术、商业和生产方面进行优化,从而降低多迭代设计风险并缩短开发时间。

  通过使用先进工具,及经内部专家全面系统分析,伊顿设计推出经优化的电动齿轮传动解决方案,提高效率和可靠性的同时降低噪音和制造成本。由于部分因素会影响齿轮传动解决方案的开发,因此针对特定客户需求定制设计方案时,全系统方法至关重要。

  伊顿为优化主要因素(齿轮、轴承和润滑系统)采用了一系列内部设计和制造技术,包括:齿轮齿根几何优化,以实现最大强度;微观和宏观齿轮几何建模,以提高NVH、效率和可靠性;推力载荷和轴承损耗最小化,以提高可靠性并简化或缩小轴承尺寸;模拟和选择润滑解决方案,以提高整个系统的可靠性和效率。

  伊顿工程师还对现有布局进行评估,开发出满足客户包装条件的解决方案。此外,团队还可以扩展多要求扭矩平台的EV齿轮布局。通过结合系统设计与高质量精密齿轮制造的专业知识,伊顿公司可以将齿轮系统效率提高1%、重量减轻20%、尺寸减小10%,可应用于轻型和商用电动车辆。

  此外,通过运用制造业知识,如动力珩磨、动力削皮、打磨和超精加工,伊顿可以控制高质量精密齿轮的相对生产成本。因为即使效率提高幅度很小,也能为电动汽车制造商调整续航里程或改善成本和重量提供可能。

  Anthony Cronin表示:“电动汽车的发展推动着电动汽车传动装置的发展。对电气驱动中采用高速电机而言,可靠、高效、安静的齿轮传动系统至关重要。”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