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M部门新车速看 全新一代BMW M2领衔

2022-03-25 09:22编辑:王厅

  2022年,全球汽车行业正处于电动化时代变革的风口浪尖,同时又赶上了宝马传奇的M部门成立50周年,为此,宝马M性能品牌决定将逐步淘汰汽油动力的双门轿车、轿车和SUV车型,并用大功率电动车型取而代之,推出一系列全新性能车型,其中包括全新M2、M3 Touring、M4 CSL、XM旗舰SUV以及电动7系,这其中就有迄今为止量产的最强内燃机车型和首款纯电动跑车。

  从2025年开始,宝马将在全新Neue Klasse平台上推出第三代纯电动车,取代此前宝马产品线中广泛使用的FAAR和CLAR构架。Neue Klasse平台的完全可扩展性可以让其应用于2系到X7大小的不同级别车型之中,同时还能支持PHEV插电动力总成和氢燃料电池系统,但就在目前这个阶段而言,M众多性能车型还在使用FAAR和CLAR构架。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BMW M共售出超过16万台性能车,成为全球最畅销的性能子品牌。

全新BMW XM旗舰SUV效果图

  2022年,宝马最受期待和最引人注目的M系列新车很可能就是G87代M2。新车将采用广受好评的第一代车型的配方并全面升级,从而巩固在运动轿跑车领域的领导地位。考虑到全新保时捷718 Cayman这样的竞争对手已经定于2022年年底投放市场,再加上第二代2系Coupe双门轿跑已经上市,因此可以断言,全新第二代M2车型应该会在最近几个月内问世。从2系Coupe来看,这款非性能车仍将标配了后轮驱动,并推出M240i四轮驱动车型,最大输出分别达到375马力和500牛米。

全新一代BMW M4 CSL效果图

  其中,M240i的动力来自宝马B58 3.0L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即将问世的M2将使用更大的M3和M4所搭载的更高强度S58,最大输出功率将达到430马力,比现款车型还要高出20马力,同时也仅比M3和M4低73马力,预计新车的从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会接近4.0秒。引外,宝马对这款M系列入初级车型仍将承诺提供纯粹的驾驶体验,包括标配六速手动变速箱、刚性更高的车身外壳和悬架设置以及与M240i相同的50:50重量分配。

全新一代BMW M2雷霆版效果图

  此外,即将问世的G81代M3 Touring也吸引了众多关注的上头。宝马M3(配置|询价)目前来到正式生产的第36个年头和第6次换代,尽管自推出以来,M3一直都与3系旅行版一起出售,但M3从未以旅行版的形式提供。但现在,M系列将带来首款M3 Touring,预计会在未来的2-3个月内问世,成为目前市面上速度最快、最强大的旅行车之一。

全新BMW M3 Touring效果图

  目前,从曝光的测试谍照来看,即使距离新车问世只有短短几个月,但全新M3 Touring仍背负着厚重的伪装,不过可以明显看出,M3 Touring与轿车的区别仅在于加长的车顶线条。此外,新车还延用了M3和M4的垂直格栅,只不过水平面造型有所不同;喇叭形轮拱、雷霆版合金轮圈以及双边四出式排气尾管都是值得关注的新特征。与M3轿车相比,新车同样将搭载S58直列六缸发动机,同时考虑到轿车雷霆版提供503马力的功率输出,尽管增重约有80公斤,新车的性能数据应该大致相当,很可能超过直接竞争对手V6动力的奥迪RS4 Avant。宝马M系列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