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硬汉的温柔 解析路虎卫士虎威雄心版

2022-01-04 09:36编辑:王雨

  路虎品牌自创立之初,就始终致力于四驱性能,在七十年的历史长河中,诞生出了多款经典作品。而在众多产品当中,有一款车型无可替代,它就是“卫士”。

  1948年,正处于二战后的时期,为了迎合百废待兴的时机,英国Rover汽车公司的Spencer和Maurice Wilks兄弟推出了第一款路虎车型——Series I,简单可靠的构造、新颖的铝制车身以及强悍的越野能力,让它获得了优秀的市场口碑,无论是军方、从事农业的客户,还是要求苛刻的急救服务行业都对它报以极高的评价,甚至在问世第一年就卖出超过1万台,这台当时汽车工业还处于萌芽时期来说,是非常可观的成绩。

  随着Range Rover(揽胜)、Discovery(发现)的问世,路虎为了更好的细化路虎家族的细分市场,在1990年,将它正式命名为Defender(卫士)。

  而路虎卫士也成为了路虎品牌的“精神图腾”。直至2020年,全新一代路虎卫士承袭并拓展了品牌矢志不渝的创新精神强势归来。整车延续了前代作品硬派的设计风格。同时,更科技、更现代的配置也让它重新定义了21世纪的“新现代豪华主义”。它继承了路虎车型坚固耐用的历史,同时是一款成就时代先锋势力的现代车型。

  在刚刚过去的2021广州车展上,路虎带来了卫士“虎威雄心版”,售价78.8万元。新车基于卫士90打造,赋予特别设计的中国虎年专属徽标,为路虎的虎年更添一份玩酷型格。可以说它已经成为路虎家族中最具个性、最专属定制化的一款车型。

  外观设计方面,新车依旧以现代设计致敬经典,从整车的轮廓来看,它依旧保留了Defender(卫士)车型上经典的线条设计,硬朗、极简的车身线条保持些路虎品牌该有的野味儿。同时,作为“新现代豪华”车型,车头还采用了雕刻式的格栅,配合圆形复古的LED大灯,让整个前脸看上去厚重且不失层次感,硬派且不失豪华感。

  除此之外,全新卫士的发动机盖并没有采用蚌式结构,而是嵌入式造型,而进气口也安置在A柱下放,这也让它的最大涉水高度达到900mm。即便原厂状态下,也依旧拥有过人的涉水能力。

  而在路虎卫士虎威雄心版上,还采用了诸多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专属设计,例如外观提供玉龙白/圣托里尼黑金属漆两种配色,同时,在发动机盖上还配备了十分具有辨识度的“TIGER EDITION”拉花。

  车身侧面,车身侧面通过平直的腰线降低了视觉重心,双色的轮眉以及突出的轮拱能够营造不错的力量感。细节部分,虎威雄心版还配备了专属的20寸5辐银色轮毂/暗黑灰轮圈、B柱的虎年定制徽标以及专属的“TIGER EDITION”照地灯等,在细节部分处处体现车型的个性身份。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583*2105*1969(mm),轴距为2587mm。

  车尾造型可以说是整车外观设计的精华,方正硬朗的线条、充满力量感的外挂备胎、外露的拖车钩以及方形组合尾灯,整个设计元素充满野性以及力量感。

  细节部分,车尾也配备了“TIGER EDITION”标识,代表着其虎年纪念版车型的身份。让人一看就会激起开着它去探索未知的欲望。即便在城市里,它也能成为众多车型中一颗耀眼的明珠。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