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C级/A7L领衔 上海车展豪华品牌新车

2021-04-27 09:50作者:秦庆宝编辑:王厅

  作为四月全球车坛最大的盛事,上海车展已于4月19日拉开帷幕。在这场车市盛宴中,首发新车数量巨大前所未有,在接近260款新车中,豪华汽车品牌无疑吸引着众人的目光。随着近些年豪华车市场价格不断下探,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家庭都有购买豪华品牌车型的购车计划,看着品牌影响力、自身品质以及追求个性化正逐渐影响着我们的购车选择。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各大豪华品牌都牟足了劲头投放旗下新车型,今天不妨回顾一下本届车展上的重点豪华品牌新车。

  新一代北京奔驰C级长轴距版

  车展属性:首发

  造型方面,新一代北京奔驰C级长轴距版与海外标轴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新车融入了新家族式设计元素,多边形格栅配合狭长的前大灯组,前脸造型与中期改款奔驰E级十分相似。值得一提的是,除亮相的大标车型外,新一代北京奔驰C级长轴距版还将继续提供立标车型以供消费者选择。

  侧线条从前机舱延伸至较短的车尾,视觉效果十分流畅。尾部采用了家族式三角型尾灯组,内部加入横置LED灯带,夜晚点亮后,辨识度得到了明显提升,不过太过秀气的尾灯组依然饱受争议,也很难让我们与其一贯的豪华气场联系到一起。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82*1820*1461mm,轴距2954mm,相比标轴版车型轴距足足加长了89mm。

  相比于造型,内饰带给我们眼前一亮的感觉,与新一代奔驰S级(参数|询价)相同,新一代奔驰C级家族沿用了新家族式内饰设计语言,并首次采用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中控屏和仪表台都向驾驶者略微倾斜了6°,更富运动操控感。内饰的最大亮点在于配备了11.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部集成第二代MBUX信息娱乐系统,并支持OTA在线升级。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T直列四缸(型号为254915)、1.5T直列四缸+48V(型号为254915)、2.0T直列四缸(型号为254920)三种不同动力,最大功率分别为125kW(168马力)、150kW(204马力)及150kW(204马力)。传动部分,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部分车型还将配备4MATIC四驱系统。

  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

  车展属性:上市

  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在新一代奔驰S级车型基础上打造而来,除了依旧提供经典的双色漆面外,前脸进气格栅与梅赛德斯-迈巴赫GLS(参数|询价)相同,采用了了纵向直瀑式设计,加上格栅上的Maybach标识以及竖立的三叉星徽立标设计,也让前脸看上去大气饱满,整体辨识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搭载革命性智能数字大灯,每盏大灯照明模块均包括3个强大的LED光源,通过130万个微镜片对光线进行折射和引导,使得全车照明分辨率高达260万像素,带来高度的清晰精准照明。

  除此之外,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在新一代奔驰S级车型基础上加长18cm,达到同级领先的5469mm车长及3396mm超长轴距,且加长空间完全应用于后排。后排独立行政座椅椅背可于19°至43.5°进行自由调节,腿托和脚托的调节行程分别增加了50mm和10mm,配合电动伸缩腿托按摩功能和肩颈部加热功能,将豪华舒适深入每一个细节。电动舒适后门可由后排乘客通过手势控制自动开合,也可由驾驶者控制。

  来到车内,功能更强大的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配合采用OLED科技的12.8英寸中央显示屏,不仅画质更清晰亮丽,操作体验也更灵敏流畅。而12.3英寸的全新裸眼3D仪表屏,无需佩戴3D眼镜即可实现立体效果,带来沉浸式数字感官体验。而后排智能感应助理可根据后排乘客目光、手势和肢体语言,开启主动式照明系统等舒适配置,配合7英寸后排智能控制平板,让出行生活尽在掌控。主动式降噪系统可产生外界噪声的反向声波,从而打造更为私密的静谧座舱。

  动力系统部分,全新迈巴赫S 480搭载3.0T直列6缸发动机+48V电机的轻混系统,最大功率270kW(367马力),峰值扭矩500Nm。传动部分,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此外,新车所配备的动力系统智能魔术车身控制系统可独立控制每个车轮的弹簧和悬挂阻尼特性,配合创新路面扫描功能,将平稳舒适的驾乘感受提升至全新境界。

  奔驰EQS

  车展属性:全球首发

  奔驰EQS融入了EQ家族最新设计元素,整体外观运动感十足,尤其是溜背造型设计与CLS车型有几分相似。前脸方面,新车采用家族式的“暗夜星徽”封闭式格栅,并可选装立体式星徽图案的“暗夜星阵”封闭式格栅。前灯组由家族标志性的贯穿式日行灯带串联,其中的三个光点与全新S级轿车一脉相承。此外,新车配备智能数字大灯,以多达130万片微镜片提供了出众的照明效果,照明分辨率高达260万像素。

  侧面来看,新车采用了动感的溜背造型,得益于优异的外观设计,全新EQS实现了优异的空气动力学表现,风阻系数仅为0.20Cd,打破了现有量产车的风阻系数世界纪录。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5216/1926/1512mm,轴距为3210mm。为尾部来看,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尾灯内部则采用了3D螺旋式灯组。

  内饰部分,奔驰EQS内饰提供两种设计风格供选择。一种是搭载MBUX Hyperscreen系统的贯穿式OLED大屏风格,另一种则为传统的纵向布局。其中MBUX Hyperscreen系统的贯穿式OLED大屏由非规则的曲面玻璃打造,集成了三块显示屏,科技感十足。此外,MBUX Hyperscreen系统拥有8核CPU、24GB内存、46.6GB/s带宽的硬件,且常用功能无需滚屏和翻页就可以操作,非常便捷。

  动力方面,奔驰EQS将推出EQS 450、EQS 580两款车型,最大功率分别为245kW(333马力)和385kW(523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568Nm和855Nm。奔驰EQS 450百公里的平均电耗为19.1-16.0千瓦时,EQS 580 4MATIC百公里平均电耗为20.0-16.9千瓦时。续航方面,新车CLTC新国标工况测试续航里程可达800公里。据悉,所有奔驰EQS在后桥都有一个电动传动系统eATS,4MATIC四驱车型的前桥上还有另一个电动传动系统。

上一页 下一页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