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克09等 中国品牌全新/换代SUV(下)

2021-12-29 09:26作者:张洋编辑:王厅

  2021年最热的细分市场还是SUV,销量、关注度都超过了轿车,而中国品牌SUV车型今年更是风头无限,凭借多款“新面孔”赚足了眼球。昨天我的同事罗老师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品牌全新/换代重点SUV上篇,今天的文章更加精彩,来自于沃尔沃SPA平台架构的领克旗舰SUV、搭载丰田THS混动技术的传祺中型SUV,这些新产品都算是各自品牌的扛鼎之作。希望今天推荐的这些全新车型,能为大家购车带来一些新思路。

  领克09

  售价:26.59-32.09万元

  定位:中大型SUV

  外观方面,领克09基于沃尔沃SPA模块架构研发而来,新车采用了极具家族辨识度的外观设计,前脸采用了诸多竖向设计元素。新车采用了全新的星辉矩阵前大灯,采用了全LED光源,矩阵式光源带AFS随动转向功能,大灯内部的远/近光灯模块由84颗LED灯珠组成。在尾部方面,新车采用贯穿式的欧翼晶体尾灯组、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下包围设计扩散器造型,采用了黑色烤漆处理,使新车看起来更加运动。

  内饰方面,领克09的内饰采用了对称式的设计,新车采用了12.3英寸智能液晶仪表、12+6英寸Lynk-Mate双屏中控、12.8英寸全彩W-HUD抬头显示、2×1.4英寸液晶旋钮屏组成的云图式智控六联屏,应用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支持人脸ID识别、四音区语音交互系统、数字钥匙(手机App+蓝牙+NFC)。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9搭载了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座椅布局方面,领克09采用了六座和七座布局,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42*1977*1780mm,轴距为2984mm,通过我们试驾组同事对领克09的评测【点击了解内饰和空间更多消息】,这款新车在储物方面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在动力方面,领克09搭载了MHEV和PHEV两种动力版本,全系标配了Drive-E 2.0T发动机,其中,领克09 MHEV车型是由Drive-E 2.0TD T5+48V (BSG)组成的轻混系统,最大功率为187kW(254马力)/5500rpm,发动机最大扭矩为350Nm/1800-4800rpm,配备了机械全时四驱系统。领克09 PHEV版本由Drive-E 2.0TD T8发动机与P1+P4双电机组成,在两台电动机的加持下,系统最大输出功率317kW(431马力),峰值扭矩659Nm,电池容量为18.83kWh,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80km,WLTC纯电续航里程为60km,配备了智能电动四驱。在变速箱方面,领克09全系均匹配了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小结:领克09来自于沃尔沃SPA平台架构,在领克品牌五周年庆典上领克09正式上市,对于领克品牌来说,领克09是旗舰更是标杆。在竞争对手方面,领克09在价格和定位上对标的对手是广汽丰田汉兰达、理想ONE、大众途昂、别克昂科旗、福特探险者等车型,领克09所在的细分市场可谓是强者如云。

  广汽传祺全新一代GS8

  售价:18.68-24.68万元

  定位:中型SUV

燃油版本

双擎版本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GS8提供两种外观样式供消费者选择,其中燃油版本(领航系列)采用了官方称之为“展威翼”式设计,双擎版本采用了官方称之为“龙麟翼”式设计,整体设计采用了星钻菱影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在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光塑曲面的设计,相比老款车型,全新一代GS8在车身长度增加了145mm,轴距增加了120mm。全新一代GS8的尾部融入了诸多六边形、菱形等几何元素,新车采用了LED尾灯,配备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和镀铬装饰条,使新车看起来更加大气。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GS8的内饰采用了环抱式设计,搭载了广汽最新的超感交互智能座舱,新车采用了经典的三辐式方向盘,配备了12.3英寸液晶仪表、14.6英寸中控屏,车机系统搭载了ADiGO 4.0智能物联系统,包含了OMS、导航、娱乐、OTA等功能。此外,新车内饰提供32色氛围灯。

  在座椅布局方面,全新一代GS8提供了“2+2+2”的六座布局和“2+3+2”的七座布局,随着生育政策的放开,消费者在选择中型或者中大型SUV时,格外注重车内的空间,更多消费者都会考虑六座、七座布局的车型,空间上利用率比较高,全新一代GS8推出的六座和七座版本正是迎合了消费者的需求。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传祺GS8提供两种动力供选择,领航系列搭载了全新的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kW(252马力)/5250rpm,峰值扭矩为400Nm/1750-4000rpm,匹配爱信8速自动变速箱。混动版搭载了丰田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190马力)/4500-5000rpm,最大扭矩320Nm/1500-5000rpm,双擎两驱尊贵版电动机总功率为134kW(182马力),电动机总扭矩为270Nm,双擎四驱尊贵版电动机总功率为174kW(237马力),电动机总扭矩为391Nm,匹配E-CVT变速箱。

  小结:大家有没有这样一种感觉,中国品牌在全新车型方面“推陈出新”的速度可见一斑,鲜有几款车型能够经历多年的考验,迎来全新换代的,车型销量不好、推出后市场反馈不尽人意,最后的宿命就是停产、销声匿迹,如果哪些车型能够迎来四年全新换代,那么这款车就可以称为“国货之光”了。全新一代GS8是家族中的第二代车型,也是广汽传祺今年的重磅车型,丰田THS混动技术的加持为其增色不少,搭配全新的外观、内饰设计,使其竞争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长安UNI-K

  售价:14.59-18.49万元

  定位:中型SUV

  外观方面,长安UNI-K延续了无边界家族式设计语言,前格栅由中心的六边形三角元素向四周逐渐扩散,科技感十足,同时新车采用了分体式大灯组,采用了LED光源带有流水式转向灯功能。长安UNI-K采用了溜背式设计,配备了隐藏式门手。在尾部方面,新车的尾部设计通过线条勾勒出极强的层次感,采用了一体式贯穿LED尾灯组,配备了扰流板和双边共四出圆形排气,增添了新车的运动属性。

  内饰方面,长安UNI-K的方向盘造型新颖,上下均为平底式设计,新车采用了全新的“3+1”四联屏设计,也就是说车内配备了四块屏幕,全液晶仪表由三块屏幕组合而成,从左到右分别是3.5/10.25/9.2英寸,新车配备了12.3英寸中控液晶屏,集成了车联网、导航、语音识别控制、蓝牙以及OTA升级,手势操作可以实现接听电话、调节音量大小等功能。此外,新车采用了飞机舱式挡把,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质感。

  在座椅布局方面,长安UNI-K采用了经典的五座布局,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65*1948*1690(1700)mm,得益于2890mm的轴距,使得新车拥有不错的空间,尤其是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更加宽裕。

  动力方面,长安UNI-K采用了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1kW(233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为390Nm/1900-3300rpm,匹配了爱信的8AT变速箱。

  小结:长安UNI-K作为UNI系列推出的全新中型SUV,其产品实力毋庸置疑,外观、内饰的设计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在竞争对手方面,长安UNI-K的主要竞争对手是魏牌VV7、传祺GS8、星途TXL等车型。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