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阻击Model 3 四款纯电家轿推荐

2021-01-21 08:56编辑:王雨

  将时间的指针稍稍拨回2个月,再回顾下特斯拉Model 3的月销量,11月销售21604辆,首次突破2万辆。而12月更是达到了23804辆,相比11月增长近10%。国产Model 3在2020全年的销量共计13,7459辆。

  诚然,你依旧可以找出Model 3一大堆的问题,异响、软件失灵等等。但这丝毫不妨碍大家对它的兴趣,在成功杀入25万元区间后,似乎已经没有什么再能束缚住它了。不禁暗暗替其他品牌捏了一把汗,谁能在2021挺身而出,“同仇敌忾,抵御外敌”呢?今天就一同来看看下面这四位选手实力如何。

  比亚迪汉EV(补贴后售价:22.98-27.95万元)

  比亚迪在电动车领域内的资历可谓是“老炮”,也作为国产品牌里的扛把子一直将电动车和新能源变革持续深耕。作为比亚迪旗舰级纯电轿车,汉EV拥有一副相当霸气的身材。前脸采用了家族化“Dragon Face”设计,横向宽度被大幅提升,中央镀铬饰条将头灯融合为一体。而这种扁平又狭长的头灯样式自带一种神秘色彩,功能上LED光源,自适应远近光、转向辅助也没有缺失。

  旗舰轿车的尺寸一定要与身份相匹配,汉EV的尺寸为:4980/1910/1495mm,轴距:2920mm。不过现在车型普遍存在越做越大的趋势,在中大型里,这个数据也只能说刚刚够用。汉EV的车侧更显厚重和圆润,特别是C柱靠后的位置,比较厚重的臀部曲线也彰显出一定的力量感。搭配在前翼子板和车侧底部的两块镀铬装饰,显得十分简洁,再配合上伸缩式门把手,整体感比较强。汉EV配备封闭式低风阻轮毂,对降低风阻有一定帮助。汉EV的尾灯采用非常流行的贯穿式,造型更显方正,强调力量感,线条的处理也比较硬朗。

  与比较科幻的外观相比,汉EV的内饰没有摆脱传统布局,并没有带来太多新能源车的亮点和个性。虽然有豪华的细节装饰,但不免带来一丝油腻的感觉。

  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保证了信息获取足够丰富和便捷。电子挡杆虽然小巧,但造型还有待商榷。周围保留很多按键,包括空调控制、电子手刹和驾驶模式切换等。汉EV的车机系统采用了DiLink 3.0系统,整体UI界面与安卓手机非常类似。

  舒适度和空间也是中大型轿车不可忽视的重要细节,汉EV的座椅显然在出厂时得到了精雕细琢。坐垫宽大,填充物十分柔软,细节上很注重舒适性表现。同时靠背还带有菱形花纹走线,前排头枕中央还带有“汉”的logo。

  在车内储物空间表现上,汉EV的后排座椅仅支持角度调整,无法整体放倒,所以在后备箱拓展方面有所欠缺,不过其他常规储物表现均在合理范围之内。

  最后来看动力表现,汉EV目前有单电机/双电机两个版本,单电机最大功率163kW,峰值扭矩330N·m,双电机最大功率363 kW ,峰值扭矩680 N·m。NEDC续航里程上,单电机车型达到了605km,双电机车型则为550km。同时也支持快充、慢充两种模式。

  点评:

  汉EV的外观更显精致和霸气,大尺寸车身带来很强的气场。同时配置也不错,应用最新的刀片电池。内饰虽缺少个性,但豪华属性不低。综合来看,汉EV是在传统思路为主导的理念下打造出的新能源车型,空间表现优秀,通过高配和性价比来吸引消费者。

  小鹏P7(补贴后售价:22.99-34.99万元)

  新势力造车中,小鹏的一举一动同样受到关注,虽然上市较晚,但每月稳定的交付量,同样在一点一滴创造属于自己的记录。目前来看小鹏P7也Model 3最强劲的对手,那么它有没有这样的实力呢?

  、

  小鹏P7的外观带有新势力造车鲜明的特点,那就是未来感十足。前脸带有明显的弧度,极大区别于传统轿车的形状,分体式大灯显得更是不拘一格。上部长条状的日间行车灯在夜间点亮后的效果极富辨识度,再配上熏黑底色,细节和整体处理的都非常到位。同时,小鹏P7的黑色前唇还自带一点性能车的既视感,如果买家后续稍微改装一下,也可以打造出更加运动的效果。

  小鹏P7定位在中型车,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880/1896/1450mm,轴距:2998mm。虽然车长不占优势,但轴距却丝毫部落下风。侧面,小鹏P7带有明显的运动范,车头更显低趴,而线条自A柱开始向后延伸变得更显修长,同样拥有一个浑圆紧致的车尾,也传递出一定的力量感。而尾部同样纯黑色的装饰再次烘托出运动感,如果能再加上类似扩散器的造型,无疑会更加吸引眼球。

  小鹏P7对细节很在意,枪灰色轮毂搭配了米其林PS4轮胎,轮胎宽度也达到了245mm。同样刹车系统上也见到了最为著名的Brembo制动卡钳,这套组合的规格已然相当高,省去了后续升级的支出。同时,小鹏P7还有一个更为拉风的设计,那就是无框车门,这对年轻消费者来说无疑具有更强的吸引力。

  简约和层次鲜明是小鹏P7内饰的特征,流行的连体屏并未缺失,而中控屏幕的尺寸也足够和Model 3一较高下。显示效果毋庸置疑,搭载了Xmart 2.0系统后,在语音指令、菜单调取和操作便捷性方面表现很优秀。同时,中控台有很强的区域感,采用怀挡设计后,中控下方变得更加简洁,保留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

  小鹏P7别出心裁将主驾驶座椅的头枕植入了扬声器,理论上来说会有更好的私密享受,同时座椅也保持了比较厚实的乘坐感,舒适度方面也没有问题。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后备厢的扩展性得到保障。

  但稍加留意就不难发现,小鹏P7的入门车型在配置方面并不占优势,比如常见的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无线充电、隔音玻璃这些都没有出现,如果您只想买最低配车型,那还是要有所权衡的。

  最后来看动力匹配,同样小鹏P7也有单电机和双电机车型,单电机最大功率196kW,峰值扭矩390N·m,双电机最大功率316 kW ,峰值扭矩655 N·m。NEDC续航里程上,单电机车型达到了586km,双电机的超长续航版车型最高可以达到706km。

   点评:

  小鹏P7的外观和内饰同样具有鲜明的特点,车型丰富,选择余地多。做工细节和续航表现都可圈可点。1月1日,小鹏汽车还公布其与Livox达成共识,双方将在激光雷达领域展开合作,2021年小鹏将在新车上配备车规级激光雷达。无疑这对自动驾驶以及安全防护方面又将有更大的帮助和提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