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传祺GS4竞争力如何?产品力依然全面

2020-02-07 09:54作者:李乾鑫编辑:王厅

  内饰质感三款车表现齐平

  全新GS4的内饰造型极具现代感,双色内饰进一步突出了年轻感,皮革+麂皮内饰选材大幅提升了触感,中控台两块巨大的液晶屏相连,属于近年来流行的设计理念。而长安CS75 PLUS的内饰设计风格同样强调年轻化风格,贯穿式双屏幕为了避免反光采用了夹角式设计,兼顾了美观与实用性。相比之下,哈弗H6的内饰显得要保守一些,中控台造型比较厚重,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十分独特。另外在内饰整体品控方面,三款车的表现均属于同级上游水平。

  尺寸方面长安CS75 PLUS领先,三款车差距对实际体验影响不大

  从三款车的尺寸来看,长安CS75 PLUS在轴距方面要比全新GS4和哈弗H6更具优势,况且三款车都采用前横置发动机布局,车内纵向空间要更宽敞一些。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长安CS75 PLUS的轴距实际上仅比另外两款车型长了30mm,这3cm的长度差距其实对于消费者实际体验来说影响并不明显。

  全新GS4配置抗住两位对手“进攻”,细节功能优化了零件供应商值得一提

  聊到配置,哈弗H6和长安CS75 PLUS在同级真的是少有对手了。不过通过对比来看,全新GS4抗住了这两位强劲对手带来的压力,各车型整体配置布局大致与两位对手保持一致,例如全系标配倒车雷达、带数值显示的主动式胎压监测等,除入门车型都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全景天窗、ADiGO智能物联网系统,中配车型以上还提供LED光源头灯,整体配置水平很有诚意。至于相比之下全新GS4入门车型配置较低的问题,主要受价格因素影响,毕竟全新GS4的入门款价格门槛更低。

  全新GS4相比哈弗H6和长安CS75 PLUS除了配置水平以外,在细节功能优化方面也很有看点,例如新车的全液晶仪表盘提供更多模式可选,包括兼顾实用与科技感的全屏投影导航地图等等。此外,全新GS4的ADiGO智能物联网系统功能也非常强大,不仅提供车载微信在内的大量腾讯APP,还支持车辆远程遥控等功能。

  除了配置优化外,全新GS4在零部件供应商的选择上也采用了较高的标准,例如新车的225/55 R18规格轮胎来自于米其林第四代浩悦系列,属于米其林静音轮胎中的高档产品,这些也都是成本的体现。

  动力总成稳定、高效最重要

  从三款车的动力系统对比来看,全新GS4显然走的是稳妥路线。虽然发动机账面数据、发动机动力选择没有另外两位对手出彩,但好在这款1.5T+6MT/6AT动力组合已经经过了长时间考验,整体表现还是非常稳定且高效的,燃油经济性也比较出色,毕竟各品牌1.5T左右动力水平的车型往往是销量较高的。

  写在最后:

  作为国内紧凑级SUV的代表车型,全新GS4上市后要面临的压力是显而易见的,像本篇文章中对比的哈弗H6和长安CS75 PLUS,绝对算是新车最硬核的对手了。而对于全新GS4来讲,通过出彩的设计、合理的配置分布、更多迎合主流的配置、高效的动力以及亲民的价格,依然展现出了较为全面的产品力。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