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高关注度紧凑型车篇

2024-01-25 07:09作者:李东编辑:贾冀鸥

  凭借相对实惠的价格以及充足的空间表现,紧凑型车无疑是家庭用车的首选车型。在往期的《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中,我们曾经测试了多款紧凑型车。今天,我们从中挑选了比较有代表性的四款车型,它们分别为奇瑞艾瑞泽8(以下称:艾瑞泽8)、上汽通用别克威朗Pro(以下称:威朗Pro)、上汽大众朗逸(以下称:朗逸)、长安逸达(以下称:逸达)。通过详细对比,看看究竟哪款车型在实用性方面表现更为全面。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车内舒适性方面,四款车型后排均配备了三个独立头枕。其中逸达的中间头枕为固定式设计,乘坐舒适性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其余三款车型的中间头枕均支持上下调节,功能性部分表现相差不大。

  前排中央扶手方面,除了朗逸支持角度调节外,其余三款车型均不支持前后或角度调节。其中,威朗Pro和逸达的中央扶手位置偏低,即便驾驶员在保持正常坐姿的情况下,手肘依然无法枕靠在上面,舒适性有所欠缺。艾瑞泽8和朗逸的中央扶手高度合理且面积充足,坐姿正常的情况下,驾驶员手肘可以枕靠在上面,乘坐舒适性令人满意。

  主驾驶座椅前后移动距离方面,朗逸表现相对更好,测试数值达到260mm,座椅可调节行程较长,可以满足大多数驾驶者使用需求。威朗Pro和逸达同为240mm,达到同级别平均水平。而艾瑞泽8的座椅可调节行程较短。方向盘调节方面,朗逸依然表现出色,无论是上下调节角度还是前后调节距离均达到同级别上游水平。威朗Pro虽然前后可调节范围较大,但上下可调节角度未达到同级别平均水平。相比之下,艾瑞泽8和逸达的方向盘前后调节范围较小,存在优化空间。

上一页 下一页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