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款豪华品牌中型SUV商品性横评

2024-01-14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赵旋丞

  为了更加直观地展现不同车型在“新车商品性”方面的表现,车质网在“新车商品性评价”的基础上,通过各分项数据的对比,更为直观地展现出不同车型在新车商品性方面的优劣势,并针对数据差异进行客观评价,为消费者提供更具价值的购车建议。

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2023年11月30日的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豪华品牌车型已经成为了很多消费者的首选。当然,付出更高的价格自然也理应得到更好的用车感受,包括做工、用料、功能性以及舒适性等,否则就不能彰显出豪华品牌的价值。在往期的新车商品性评价中,我们曾经测试过多款豪华品牌中型SUV,今天我们挑选了四款关注度较高的车型,通过各项测试数据对比,看看哪款车在商品性方面的表现更为全面。

  1、车身工艺

  在车身工艺环节,从测试结果来看,北京奔驰GLC整体表现最为出色。十大关键测试点中有五个测试点成绩突出,并且各个测试点的缝隙均值差距相对较小,整车的缝隙均匀度要好于另外三款车型。华晨宝马X3表现稍逊一筹,有三个测试点成绩突出。相比之下,长安林肯航海家和雷克萨斯RZ则分别只有一个测试点成绩突出,且各测试点之间数值浮动偏大,整体表现一般。

  2、漆膜水平

  需要说明的是,由于北京奔驰GLC的车顶采用非金属材质打造,因此在测试时未检测到相关数值。

  在漆膜水平环节,从测试结果来看,只有雷克萨斯RZ的整车漆膜平均厚度超过高级车标准值(120μm-150μm),不过其发动机舱盖漆膜厚度表现非常一般,仅有69.1μm。虽然长安林肯航海家和华晨宝马X3的整车漆膜平均厚度均达到了高级车标准值(120μm-150μm),但是喷涂均匀性却都存在较大提升空间。相比之下,北京奔驰GLC整车漆膜平均厚度约为101.8μm,数据层面超过中级车标准值(≥90μm)。其中,发动机舱盖和两侧前翼子板漆膜厚度偏低,均未达到中级车标准值。

  3、车内空气质量

  在车内空气质量测试中,四款车的车内均未检测出甲醛成分,符合2012年3月1日起实施的,由原环保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27630-2011)中的相关标准。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