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依然乐趣十足 试驾马自达CX-50行也

2023-06-15 09:01编辑:王厅

  说起日本车,或许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就是“两田一产”;而说到日系操控好的车,大概率多数人会想到本田,谁叫人家号称“买发动机送车”呢。然而,稍微有点年纪的车迷朋友应该都听过一个词——“人马合一”,说的同样是一个以操控著称的日系品牌,马自达。

  虽然,这些年似乎马自达的声音在逐渐减弱,但不得不承认,马自达依然有着一批忠实的拥趸,比如我——马自达MX-5(NC)车主。所以,当有机会来试驾马自达全新紧凑SUV CX-50行也,我又怎么能错过呢。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越来越卷,家用紧凑级SUV的新车也是层出不穷,而相对于那些花里胡哨,奇奇怪怪的设计,我更喜欢经典——马自达的“魂动”设计,不管别人怎么看,我始终觉得它算是最撩人的设计之一。

  当然,“魂动”了这么多年,也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这辆CX-50行也身上就有许多细节上的变化。最明显的就是颜色,这次主打的锆石沙,相比从前的混动红,确确实实多了一些硬实和粗犷的的感觉,这也很符合当下最流行的露营。

  另外,还有前大灯、前格栅和引擎盖三者交汇处,行程了一个有意思的“窝”,或许,不注意看并不能看出什么端倪,但这个“眼窝”却让整个前脸部分拥有更具层次感了。

  来到侧面看,这台CX-50行也虽然定位紧凑型家用SUV,但尺寸上却又比同级别的RAV4和CR-V之类的要大一些,三围尺寸达到了4785mm×1920mm×1638mm,轴距更是达到了2815mm,已接近中型SUV的尺寸。

  另外,黑色磨砂材质的塑料包围是户外SUV车型的标配了,让这匹“马”显得更加的野性。

  CX-50行也饱满的尾部设计依然是浓浓的马自达风格,上窄下宽的造型能让人更具有稳定和安全的感觉,尾灯与前大灯造型相似,形成了很好的呼应。

  坐进车内,相比现在动不动就五六七八屏联动的设计,马自达CX-50行也的内饰或许略显保守,但对于如我般喜爱驾驶的人来说,那些都是浮云,这台CX-50行也的平视化概念座舱才更得我心。

  除了简约和精致之外,大量的实体键能让我更加专注驾驶,而不用担心总是被那些虚拟甚至是隐藏的按键所干扰。我想,这也是马自达想传递的给我们的理念,就是降低行驶过程中使用触屏的频率,一切以专注驾驶为主。

  或许也是因为这样的思考,这块细长条形状的10.25英寸中控屏所在的位置,似乎离驾驶者有点远——当然,这对于我来说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中控屏内置了第三代马自达悦联系统,除了内置有常规的GPS和多媒体功能外,还加入了车联网和4G网络,同时支持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用户可通过个性化需求进行更多应用扩展。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