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三菱全新欧蓝德 设计与档次感全面提升

2022-09-19 09:13编辑:王厅

  纵观国内SUV市场,多数车型几乎都在往城市化倾斜,越来越多的车型甚至直接取消了四驱的配置。而三菱这个汽车品牌,在很多越野赛事中都取得过出色的成绩,很多时候让我一想到三菱,就会和越野联系起来。此次我们试驾的则是三菱全新一代欧蓝德,它确实是一款越野性出色的城市SUV。在试驾路线上,我们从丽江出发,经过虎跳峡、环游香格里拉纳帕海,还前往了一处叫做无底湖的秘境,三天的行程让我们对这款新车有了深度的体验。

  试驾的第一天,在丽江前往香格里拉的路上,除了短暂的高速公路,便是高山与峡谷,我们一路都行驶在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上。全新欧蓝德搭载了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11马力,峰值扭矩280N·m,并且还搭配了48V轻混系统,匹配了钢链式CVT变速器,应对高原高海拔路况的表现也还算不错。

  这套动力由于搭载了轻混系统,所以起步的响应还是比较灵敏,动力对于油门踏板的响应也非常积极,加速过程比较轻快。在海拔2000多米的丽江,这套动力还并未出现“高原反应”,超车时也有着不错的爆发力,但CVT变速器让整个过程更加线性,能够为乘客带来更多的舒适感。

  当我们游览虎跳峡过后,海拔开始逐渐上升,而到达香格里拉市海拔已达3200米,此时可以感受到加速超车时动力有所衰减,但相对上代的2.4L自然吸气的表现依然还是更强。但由于48V轻混的加持,低速起步所受的影响则微乎其微。

  而在连绵群山的弯道中,全新欧蓝德的底盘可以说相对于上代有着质的飞跃。它的底盘质感让我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对!就是奇骏!因为这两款车共享了一套全新CMF-CD平台。因此,可以感受到全新欧蓝德在操控性方面确实提升明显,底盘变得更加硬朗,扎实,路感更加清晰。并且转向的精准度也有了明显的提高。

  我们在山路激烈驾驶中,可以感受到尽管这款车看起来车身很高,但过弯时侧倾被控制得很好,给予驾驶员更多信心。同时,这套底盘对于减速坎的处理也比较好,悬挂显得柔软而有韧性,面对很多颠簸的路段,让车内人员同样拥有很高的舒适度。同时新车还采用了双层隔音玻璃,在NVH方面也有了非常出色的表现。

  试驾的第二日,我们在去往无底湖的路上,遇到了一些塌方的情况,路面也坑坑洼洼。全新欧蓝德所采用的S-AWC四驱系统在越野性能方面也表现突出,它是同级别少有的带中央差速器的车型,但新款取消了老款独立的锁止按钮,而采用了一个驾驶模式选项,让驾驶员可以完全根据地形模式来选择,对于用户来说更加方便,直观。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