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级中型SUV 领睿究竟是干货还是水货?

2022-05-05 09:40作者:田友枫编辑:王厅

  中型SUV市场,可以说是各大车企的兵家必争之地。不久前,江铃福特正式推出了“福特中国 2.0”战略落地的最新车型领睿,其售价仅为13.98万起,因此刚上市就依靠超高的性价比成为了中型SUV当中的黑马。业内也纷纷表示:这个价格是要打破中级SUV的市场格局,再现美式SUV的雄风。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江铃福特领睿究竟是干货还是水货?其实力又能否在中型SUV市场脱颖而出?

  传承美系驾驶质感 超越15万级期待

  对于美系车型来说,国内消费者印象中最深的应该就是大气磅礴的造型与质感十足的底盘调校。可以说江铃福特领睿对这些优势进行了全方位的传承。并且由于其15万级别的定位,本让我对其驾驶质感并不抱有很大期待,但实际表现却令人惊喜。

  首先与众多竞争对手不同的是,领睿仅提供了一款动力总成以面对严酷的市场环境。不仅动力选择少,更搭载的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0Ps,峰值扭矩260N·m。所以这也不由得让人认为,或多或少会有点动力不足,但实际情况却完全相反。

  其实在试驾时,踩下第一脚油门前,我对领睿的动力预期是家用足矣,所以并未抱有极大的期待,油门也顺势踩到三分之一,希望能实现快速起步。但在油门踩下的一瞬间,发动机却爆发出了远超我期待的动力感,甚至已经让我感受到了推背感。

  具体来看,领睿由于采用的是一台7档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所以起步时的换挡速度很快,即便处在标准模式下,转速也能实现快速的拉升。且由于变速器的换挡逻辑设计非常合理,当车辆时速处于60KM/h时,发动机仍旧会保持一个高转速,只有当你松开油门后,变速器才会进行升档。甚至当满油门状态提速时,车辆在时速达到100KM/h时,还仅处于4档,转速却已经提升至了4500rpm,所以其动力感十分出众也是合情合理。

  当然,如果处于温和驾驶时,这台车会让你感觉动力更加充沛,毕竟按照常理,小排量发动机在低速时很难做到随叫随到,甚至会时常伴有顿挫。但领睿却通过这台1.5T发动机+7档湿式双离合的组合,展现出了2.5L自然吸气+6AT的稳健感与响应感,所呈现给驾驶员的也是一种动力充沛的从容,且感受不到顿挫,给人惊喜感十足。

  底盘质感方面,是领睿给我带来的第二个惊喜,可以说其搭载的这套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系统,真正的传承了美系底盘的精髓。尤其是当我们处于中低速巡航时,车辆底盘回馈的阻尼感极强,尤其是通过起伏路段时,减震能够很好的反馈给车内支撑感,且不会出现抛跳。并且快速进行转向时,侧倾也控制的极为出色,保证弯道的行驶稳定性。略微遗憾的是,车辆底盘对细碎震感的过滤并不彻底,还是会有细微震动传入车内,但想到这台车起售价仅13.98万,底盘表现在同价位中已然属于优等生。

  不足之处在于,领睿的指向性表现同样传承了美系风格,行驶时略微存在虚位,所以整体的精准性仍有进步空间。尤其是车辆进行掉头时,由于转向比较大,所以会感觉到就是在开一辆大尺寸的SUV车型,加以虚位存在,让驾驶者会不由得产生一定的不自信。但总体来看福特领睿的驾驶质感,绝对是惊喜大过遗憾,仅驾驶感受就值得推荐消费者购买。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