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买辆混动车?试驾广汽丰田威飒

2022-03-18 09:26作者:Escape 编辑:王雨

  近期油价的飙升让不少车主都在考虑要不要换一辆省油或是纯电车型。而对于很多朋友来说,里程焦虑与充电难的问题,让不少人打消了购买一辆纯电车型的想法。也正是基于此考虑,混动车型便成为了近期不少人关注的细分市场。而本篇文章,我们就来看看广汽丰田的混动车型威飒,是不是你想要的那款车。

  在命名上,威飒并未采用广汽丰田“兰达”SUV家族命名方式,是因为这台SUV源自美版的VENZA,在北美有不错的市场基础,广汽丰田则采用了音译的方式,定名为“威飒”。另外,VENZA是第四代Harrier全球版车型,所以威飒是一汽丰田凌放的姊妹车,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款车的实际表现。

  关于动态

  威飒搭载2.0L和2.5L HEV两种动力系统,均匹配两驱和四驱版本车型,2.0L发动机热效率可达到40%,匹配模拟10速CVT变速箱,综合工况(NEDC)百公里油耗为5.9L;本次我们试驾的是2.5L双擎车型,其最大功率为163kW,电动机最大扭矩221N·m。这台发动机采用全新第四代THS 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1%,匹配E-CVT变速系统,综合工况(NEDC)百公里油耗为4.5L。

  在电机与丰田在混动方面的技术共同加持下,不仅能够让你完全打消动力不足的想法,还能够在行驶舒适性方面有着更加积极的影响。在起步状态以及低速工况下,整车的动力来源均来自于电机,车辆采用EV驱动模式,也正是由于这样的原因,使得车辆在起步阶段的体感可以等同于纯电车型给你的感觉那般。

  而在中高速工况以及加速过程中,发动机和电动机将协同工作,以保证充沛的动力表现。而在高速工况下,发动机、驱动电机并联驱动,提供最佳动力。在中高速工况下,发动机将介入动力驱动,而在其介入的时候,并没有在体感上给车内乘客带来任何异动,而在听觉方面,凭借着整车不错的NVH表现,能够给到车内乘客比较突出的乘坐感受。

  2.0L四驱版本搭载DTC智能四驱系统,2.5L HEV四驱版搭载同级独有的E-FOUR电子四驱系统,采用前后轴双驱动电机设计,可智能实现前后轴驱动力100:0-20:80大范围调节。正是由于这样的配置,使得整车在起步与急加速时,并不会出现明显的轮胎打滑的现象。

  由于电子助力转向的原因,在较高车速时,方向盘能够给到一个较为沉稳的力度回馈,但并不沉重。在方向盘精准性以及过弯的循迹性上,威飒都能够按照驾驶的意图完成转弯动作。在自动驾驶辅助方面,威飒的自动跟车行驶、车道居中等功能表现不错。结合车道保持和自适应巡航系统,车辆能够很好地识别路面标线,并且能够在纵向和横向两个维度实现辅助控制,且控制力度和准确度也值得肯定。

  值得一提的是,威飒虽然相比于的纯燃油车型,多了电池与双电机的动力,但是得益于TNGA架构强大的兼容性与拓展性,丰田并没有因为动力布局等原因将威飒的油箱容积减小,与燃油版车型一样,同为55L。更低的油耗、同等大的油箱容积以及更低的燃油的标号(92号汽油),真真正正的将燃油经济性提升到极致。

  静态部分

  威飒基于TNGA-K平台打造,采用“Refined-tech Simplicity”设计理念,从字面意思看,威飒设计要凸显“优雅、朴素、凝练”之意。

  车头部分,甚至比丰田多数车型更加犀利,引擎盖上的“八”字造型与锐利的车灯灯组线条在牛头标处汇合,营造出俯冲的视觉效果和低重心的车身姿态。“X”造型前脸拥有立体的型面变化,配合大面积格栅,凸显大气豪华感。

  威飒在广汽丰田SUV家族定位,介于威兰达和汉兰达之间,车身长宽高为4780mm/1855mm/1660mm,轴距2690mm。除车身长了25mm之外,车身宽度/高度/轴距与凌放一样。在设计方面,新车运用了十分凌厉的多段式腰线,不仅将威飒的运动姿态完美勾勒也给整个车身塑造了不错的立体效果。

  在腰身部分塑造出大面积曲面,通过大面积曲面变化,以及在行驶中呈现流动的绚丽光影,体现动态美感。为新车的尾部采用了当下最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富有年轻气息的同时也带来一定的档次感。

  为了体现威飒的豪华感,广汽丰田在车内设计和用料方面下足了心思。进入车内,全新设计的真皮座椅自不用说,仪表板、中控台、内门板等触手可及的地方全是大面积皮质包裹,方向盘、换挡杆、门内扶手等也采用真皮面料覆盖。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可实现娱乐、购物、远程控制家电等多种需求,每一处细节都彰显着高级和科技感。车机系统支持包括导航、在线音乐、语音识别、蓝牙电话、蓝牙音乐等功能。

  在音响方面,本次试驾的威飒还配备了JBL的贴牌音响,得益于双电机与良好的隔音效果共同加持之下,JBL音响能够给到车内乘客比较突出的听觉感受。

  在前后排的座椅方面,威飒采用了质地细腻的皮质包裹,并且采用了较多的填充物,能够给到车内乘客不错的驾乘感受。上图体验者的身高为175cm,前后排空间与同级别车型相比,整体空间表现要更加优异。在后排配置方面,新车除了后排空调出风口之外,还配备了两个电源接口,以满足后排乘客的充电需求。

  编辑总结

  随着威飒的加入,广汽丰田SUV家族强势扩容,实现了从中型SUV到小型SUV的多款产品覆盖,在TNGA架构和双擎混合动力系统的加持下,广汽丰田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更高品质的选择。想必这款产品也将凭借更低的油耗、更舒适的驾乘感受,在接下来的时间内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