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款热门合资品牌中型SUV商品性横评

2022-09-23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赵旋丞

  为了更加直观地展现不同车型在“新车商品性”方面的表现,车质网在“新车商品性评价”的基础上,通过各分项数据的对比,更为直观地展现出不同车型在新车商品性方面的优劣势,并针对数据差异进行客观评价,为消费者提供更具价值的购车建议。

  随着消费升级现象出现,消费者在购车时的选择也不再拘泥于紧凑、实用、性价比高等条件约束。比如持续火爆的合资品牌SUV市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目光聚焦到中型SUV身上,原因无非两点,一方面是空间大,乘坐舒适,而另一方是配置高,日常用车体验更好。此次商品性横评,我们就选择了广汽丰田威飒、上汽大众斯柯达柯迪亚克以及上汽通用雪佛兰探界者三款热门合资品牌中型SUV,让我们看看它们在商品性方面的表现是否存在差距。

  1、车身工艺

  在车身工艺环节,从测试结果来看,斯柯达柯迪亚克和雪佛兰探界者的表现更出色一些,在五大关键测试部位中,斯柯达柯迪亚克在“两侧前翼子板-发动机舱盖”、“两侧前车门-前翼子板”和“两侧后车门-后翼子板”部位的缝隙数值出色,而雪佛兰探界者则在“两侧前车门-后车门”和“两侧后翼子板-后备厢盖”部分领先。

  相比之下,在车身工艺测试中,斯柯达柯迪亚克延续了大众汽车集团一贯的高工艺水准,整车缝隙均匀度表现要优于其它两款车型。同时,雪佛兰探界者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而丰田威飒的缝隙均值略高,与另外两款车型相比表现稍逊一筹。

  2、漆膜水平

  在漆膜水平测试环节,从测试结果来看,丰田威飒达到了中级车标准值,斯柯达柯迪亚克达到了高级车标准值,而雪佛兰探界者超过了高级车标准值,表现值得肯定。

  在漆膜水平测试环节,通过测试结果可以发现,雪佛兰探界者的整车漆膜平均厚度约为198.2μm,超过了丰田威飒的110.3μm和斯柯达柯迪亚克的138.6μm。从各关键部位的测试数据来看,所有测试点的漆膜厚度均值也是雪佛兰探界者的表现抢眼,大多数测试点所测得的测试数值都在200μm左右,并且不仅是此次挑选的三款车,甚至在同级别车型中也属于上游水平。

  3、车内空气质量

  在车内空气质量测试中,丰田威飒和雪佛兰探界者的车内均检测出甲醛成分,但含量较低,斯柯达柯迪亚克则未检测出甲醛成分。三款车型均符合2012年3月1日起实施的,由原环保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27630-2011)中的相关标准。另外,斯柯达柯迪亚克的PM2.5和PM10等可吸入颗粒物数值较低,车内空气质量较好。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