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型虽大但灵活不减 场地试驾MARVEL R

2021-07-23 08:58作者:纪琦编辑:王厅

  抛开动力与续航,一款新能源车型还会在哪些方面成为你关注的焦点?这是我经常问绿牌车主们的一个问题。虽然我收到的答案可谓是五花八门,但如果进行归纳,还是能发现几个共同点,比如辅助驾驶、车联网以及操控。我们今天的主角MARVEL R拥有R-PILOT 3.0智能驾驶系统,同时还拥有5G超级云计算能力的加持,可以说已经满足了上述三点中的两个。那么这款车的操控表现究竟如何呢?让我们通过今天的场地试驾,为您揭晓答案。

  车辆基本信息回顾:

  MARVEL R拥有两种动力总成,其中双电机版本电动机总功率137kW,电动机总扭矩410Nm,NEDC综合续航里程505公里;三电机版本电动机总功率222kW,电动机总扭矩665Nm,NEDC综合续航里程460公里。

  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电动车都配备的是固定齿比的单速变速箱,所以在高速行驶的情况下,整个电机的转速非常高。该状况下电机运转所产生的噪音较大,而且高速的再加速能力会偏弱,电耗也会较高。因此,Marvel R使用了两挡变速箱,不仅很好的解决了上述三点问题,而且还保留了电动车在中低速状况下扭矩输出强的特性,可谓是一举两得。

  悬挂方面,车辆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组合,这也是该级别车型常用的组合形式。

  加速测试:

  本次场地试驾的车型主要以MARVEL R后驱PRO版为主,将加速踏板踩到底,车辆起步时出现了轻微的打滑。235轮胎其实已经够宽,但还是被强大的扭矩突破了极限。在轮胎恢复抓地力后,车辆的动力快速直接,车身姿态也保持的不错。

  MARVEL R共有三种驾驶模式,分别为ECO、NORMAL和SPORT。动能回收也分为三挡可调,而且这两者之间并不是联动的,二者都可以独立各自调节。SPORT模式下,加速踏板会变得异常灵敏,电机扭矩的输出特性让其在初段动力上表现极为出色,不过当时速超过70km/h后,后劲不足的现象就会开始浮现。

  刹车测试:

  刹车可谓是一点就有,甚至初段调校让人感到有些发“贼”,如果控制不好容易用力过头。不过中后段的刹车还是比较线性的,随着深度的增加,刹车力度提升的也更加均衡。此外,MARVEL R的刹车姿态控制的也不错,即便是在全力刹车的情况下,点头的现象也在可接受范围之内。

  绕桩测试:

  由于试驾当天一直在下雨,场地格外湿滑,所给到的试驾车又是一款后置后驱的车型,所以我们没有尝试去挑战车辆的极限,而是在可控范围内进行体验。在以55km/h的时速进行绕桩时,车辆对于侧倾的抑制比较到位。避震弹簧前软后硬,在压缩到一定程度时可以提供良好的支撑。

  绕圆及8字环绕测试:

  由于电池被安放在底盘下方,车辆整体自重较大,连续变向对于驾驶员的要求还是很高的。如果开的不够顺畅,车身则会在对抗重心转移时出现轻微的晃动。当然,这也是很多电车都存在的问题,MARVEL R在同级中已经算是不错了。

  这两个科目除了会考验悬挂的支撑性外,对于车辆轮胎也是一种检验。试驾车所配备的米其林PRimacy 4轮胎保持了浩悦系列静音舒适的特点,不过在抓地力方面的表现中规中矩,在此次体验中对于车辆的限制较大。

  减速带舒适性测试:

  这一环节考查的主要是车辆悬挂的伸缩性以及避震的吸震能力,MARVEL R在刚刚压上减速带时,起伏并不明显,车内乘客仅仅是感受到了车身的起伏,但依旧安稳的坐在座椅上。而经过减速带最高点并向下压缩的瞬间,悬挂的下潜能力还算可以,能够缓冲不少震动。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