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款秦Pro新能源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2019-06-05 07:10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为响应政策号召,不少自主车企正努力着手发展自己的电气化产品。从试水阶段到形成一定的市场规模,纯电动车阵营在不断壮大,发展速度令人惊讶。与成熟的燃油车相比,在消费者眼中纯电动车毕竟还是位“新人”,或多或少了解得还不够深入。如今,纯电动车究竟发展到何等地步?是否在各个方面已无限接近了传统燃油车。今天,比亚迪秦Pro新能源终于来到了编辑部,而本期《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将从日常使用中的便利程度,对比亚迪秦Pro新能源进行一次深入解读。

  测试车辆:2018款 比亚迪秦Pro新能源 EV500智联领耀型

  指导价格:18.99万元

  一、功能性配置测试环节

  比亚迪秦Pro新能源全系标配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前排门外拉手各有一个物理按键。按键位置设计合理,只要将钥匙携带在身上,拇指顺势点按便可完成车门开启或关闭,使用便捷,灵敏度高。一键启动按键位置靠后,小孩比较容易伸手触碰,从而涉及到安全性。不过,需要吐槽的一点事,在测试过程中当比亚迪秦Pro新能源任意一个车门处于打开状态时,通过无钥匙进入按键仍能对关闭着的车门实现“上锁”,而没有发出任何警报声,安全性考虑欠妥。

  外后视镜采用电动调节方式,控制区由多个物理按键组成,位于主驾门板扶手前端。中间圆形按键负责调节方向,底部两个按键分别代表控制左右两侧的后视镜。在调节时需要先选择相应的后视镜,再通过圆形方向键调整位置,组合键最前端是一键折叠功能。组合键位置设计合理,按键面积适中,只需要一跟手指就能轻松完成。比亚迪秦Pro新能源外后视镜还支持倒车自动下翻功能,方便驾驶者观察车侧底部的盲区。

  电动机舱扳手位置设计在左侧中控台底部,与传统燃油车操作一致,符合日常使用习惯。为了防止误操作,打开舱盖需要连续拉动两次扳手。比亚迪秦Pro新能源非常厚道,不仅电动机舱内部设计规整,舱盖左右两侧还各配备了一个液压支杆。在液压支杆的帮助下,舱盖整个抬升过程非常顺滑,降低了用户使用难度。

上一页 下一页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