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车内打伞 为何就是不配遮阳帘?

2023-07-04 09:20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还未入伏,但天气已经炎热起来,大大的太阳炙烤大地,一些新能源的车主和乘客可遭老罪了。

  近日,有蔚来ET7车主发帖称,自家阿姨在乘坐车子出行时,为了避免被晒,在车里竟然打起了伞,原因在于是大天幕太晒而且还刺眼。

  需要指出的是,这位阿姨在坐车时,既没有系上安全带,同时怀里还抱着一个幼儿,犯下了两处错误,其实从图片看,车子装了儿童安全座椅,可能是因为太晒,孩子受不了,不得已只能这样。

  无独有偶,有广东女子放假回家时,打网约车打到了一辆广汽埃安的网约车,因为太晒只能在车里撑伞,吐槽称:“能不能人性化一点这车。”

  当然,说到全景天幕,特斯拉由于保有量大,无疑是最被关注的车型,为了避免被晒,一些特斯拉的车主开动脑筋:

  有人头戴草帽、手拿蒲扇,回归原始状态;还有人给天幕底下张贴废旧报纸,用最少的成本来说实现物理遮阳;还有人给座椅铺上了凉席,用来缓解坐垫暴晒后的滚烫;更有人不仅穿上了防晒衣,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还在车里打起了遮阳伞,多少有点行为艺术范儿。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如此麻烦,为何车企就是不愿意给车子配上遮阳帘呢?

  实际上跟新能源汽车本身有关,由于新能源汽车底盘电池模组的存在,会侵占不少内部空间,如果还采用传统燃油车的设计思路,那么势必会压缩乘客的头部空间,这时候再配上遮阳帘,那体验会非常不好,而如果换成玻璃天幕,则可以缓解这个问题,说白了属于讨巧的设计。

  此外,玻璃天幕的使用,可以让增加车内进光量,车内也会更加通透明亮,提升档次感,让消费者愿意多花点钱。

  有些良心厂家会使用更高级的玻璃来尽可能的减少热量的侵入,还有些会给提供手动遮阳帘,用不到的时候放在车里,夏天可以装上,这些都是比较好的做法,但总之,其体验还是不如自带遮阳板的车,那么这种情况何时才能改善呢?也许可以调节透光率玻璃的大范围量产应用后,体验才能更上一层吧。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