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涨价1万元 李斌:原材料涨得太多

2022-04-11 09:21作者:含光 编辑:王雨

  上月还说不涨价的蔚来,终于也扛不住了,在昨日公告停产后立刻又宣布提价。

  近日,蔚来官方宣布,受今年以来全球原材料价格持续大幅上涨的影响,2022年5月10日起,蔚来将对旗下产品价格进行适当调整。

  其中,蔚来ES8、ES6及EC6各版本车型起售价上调10000元;而ET7/ET5的起售价格不变。

  BaaS电池租用价格方面,长续航电池包(100kWh)租用服务费上涨200元调整为1680元/月;已购车用户不受此次调整影响;电池包按年灵活升级至长续航电池包,价格调整为9800元/年。

  蔚来的涨价说明属于预告版,给了用户一个缓冲期。文中提到,5月9日及之前支付ES8、ES6、EC6、ET7定金或ET5预订金的用户,购车及电池租用价格不受此次调整影响。

  此前,在3月25日蔚来2021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电话会议中,蔚来创始人、董事长李斌曾表示,“是否调整价格会根据客观环境变化灵活决策”。

  对于此次涨价调整,李斌坦言,“原材料特别是电池原材料今年涨得太多,近期也看不到下降趋势,本来想扛一扛,疫情这么一搞更扛不住了,涨价也是迫不得己啊,还请大家理解”。

  此前,蔚来官方曾透露,预计将于今年5月下旬发布2022款ES8、ES6和EC6,升级后的车型及电池价格或将做相应上调。

  据悉,2022款车型将针对智能硬件进行重大升级,包括8155芯片、360环视摄像头以及5G模块等,性能将得到大幅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4月9日,蔚来汽车公开表示因疫情冲击,导致合作的供应链陆续停产,蔚来产线也只好暂停整车生产。蔚来董事长李斌解释,“一辆车差一个零件都没法生产。”

  受上游原材料持续大幅上涨的影响,新能源车企纷纷提价,3月份已有近20家车企宣布对旗下新能源车涨价,涨幅从数千元至数万元不等。

  例如特斯拉连续3次上调部分国产Model3、ModelY车型售价,其中国产ModelY高性能版短短几天内涨价3万元。

  小鹏汽车涨价幅度为1.01-2万元不等;理想汽车将理想ONE的价格上调1.18万元;上汽通用五菱也宣布五菱宏光MINI EV等三款车型涨价,分别上涨4000元至8000元不等。此外,比亚迪、广汽埃安等车企也有不同程度的涨价。

  蔚来是相对较晚的,提价幅度也较为克制。蔚来计划提价的三款车型原价为37.8-56.6万元,1万元的提价幅度约在1.77%-2.65%区间。

  目前看来,新能源汽车的市场需求端暂未受到涨价影响,但供应链挑战依然严峻。近期疫情影响多个汽车产业链重镇,全国多地产生局部封锁,这对汽车产业链是巨大的打击。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