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推混动911 保时捷的电动时代到了

2022-03-21 09:29作者:李汉潇编辑:王厅

  3月18日,保时捷宣布,到2030年旗下纯电动车型将超过80%,全面向电动化加速转型。选车网获悉,不仅保时捷中置跑车718要全面转向电力驱动,同时明星跑车911更是会在不久后推出混合动力版本。这意味着,这些经典车型正在告别燃油历史,属于保时捷的电动时代到来了。

  营收再创新高 中国再成第一主战场

  发布会上,保时捷正式“官宣”了过去一年所取得的耀眼成绩单。可以看到,在2021 年全年中,其营业收入攀升至 331 亿欧元,较上一财年增加了 44 亿欧元,同比增长 15%(2020 财年的营业收入为287 亿欧元)。销售利润为 53 亿欧元,较上一财年增加了 11 亿欧元(增幅为 27%)。由此,保时捷在 2021 财年创下了 16.0% 的销售回报率(上一财年为 14.6%)。

  在具体销量上,保时捷的新车交付量高达 95,671 台,同比增长8%。其中Macan再次夺得了保时捷家族的销量冠军,全球共交付了88,362 台新车,同比增长13%。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跑车 Taycan 正在全球热销,新车交付量在 2021 年较 2020 年增长了一倍多,达到 41,296 台。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再度成为最大单一市场。数据显示,中国市场的交付量近 96,000 台,同比增长 8%。

  截至目前,保时捷共推出了十余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显然已经走在一众豪华品牌的前列。在去年全年的总销量中,新能源车型的交付量占比高达18%,且还在持续增长中。身为保时捷电动车中的排头兵,Taycan在中国市场交付量达到了7315台,其表现一跃超过了保时捷911的销量。可见,Taycan深受中国消费者们的喜爱,这也从侧面说明了,在先进的技术及富有颠覆性的车型面前,车主们绝不会因驱动形式上的不同而去削弱他们对新事物、新车型的好感。

  选车网了解到,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国际车展上,保时捷更是动作连连。Taycan的两款衍生车型——Taycan GTS 和 Taycan Cross Turismo即将在本届盛世中亮相并启动预售。届时,保时捷在中国的新能源车型阵容将拓展至足足 21 款。

  从服务到产品 驶入电气化赛道

  正如开头所讲到的,保时捷的双门跑车家族也将迎来全面“加电”。保时捷方面表示:“待到20年代中期,718 车系计划将全部电动化。新一代 718 尽管是电力驱动,但仍将延续使用通用部件,这意味着未来 718 和 911 车系将依旧在祖文豪森的双门跑车装配线上生产。”

  同时,保时捷正式宣布于 2030 年实现碳中和。“预计到 2025 年,电动车型的销量将占到保时捷整体销量的一半,包括纯电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奥博穆透露。“到 2030 年,新车中纯电动车型的比例计划达到 80%以上。”

  不过,倘若想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电气化转型。就意味着,不能只单单在产品这一单方面领域发力,消费者用车及充电便利性,也必将是保时捷所该考虑的因素所在。为此,保时捷正全面致力于投资建设高端充电站与自有的充电基础设施,并在电池系统和电池模块生产等核心技术领域投入了大量资金,新成立的 Cellforce 公司正专注于研发和生产高性能电池,预计将在 2024 年实现批量生产。

  在此基础上,保时捷还在大力帮助旗下各线产品在使用阶段的碳中和表现。就在最新推出的Taycan Cross Turismo 上,保时捷已经将这项愿景化为了可能。至于其他车系及车型,保时捷也将陆续推广开来。

  写在最后:

  不难看出,保时捷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对进行着电动化转型。目前旗下的产品在电动、混动领域均有着较为广泛的布局,这一次保时捷的决心在于已经将电动化的触角涉及到了更能代表品牌灵魂的两门跑车身上。同时,对于电动车的周边服务也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普及和推广。看来,保时捷决心已定,就好似当年推出卡宴一样,以颠覆自我的变革,不断刷新着人们对这个斯图加特跑车品牌的全新认知。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