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Li-Cycle公司开发电池绿色回收技术

2022-01-04 08:43作者:罗鑫编辑:王厅

  近日,北美最大的电池回收公司Li-Cycle发表声明,称其“Spoke and Hub”专有回收方法,可将废旧电池分解,并提取其中约95%的有价值材料进行再利用,从而帮助电池制造商降低成本。

  Li-Cycle公司声称,这些电池无论大小或形状,均可通过机械过程进行破碎处理,从而产生两条原材料线。第一种是黑色粉末状正负极废料,由锂、镍、钴、石墨、铜和铝组成。第二种是从绝缘或导电箔上刮下的废铝和铜。然后,经过另一个回收过程,将这些黑色粉末状废料转化为所需纯度的高品质碳酸锂,用于正极前体和生产过程。通过这一过程,也可以生产硫酸钴和硫酸镍。

  而在12月14日,LG化学及其电池子公司LG新能源向Li-Cycle投资5000万美元,将以每股11.32美元的价格购买Li-Cycle约220万股股票,约占Li-Cycle 2.6%股权。除了股权投资外,两家公司还与Li-cycle签署了一项镍供应协议。根据协议,Li-cycle将从2023年起10年内向LG化学和LG新能源向供应2万吨镍。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