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亿英镑 日产电动汽车枢纽在英国成立

2021-07-09 08:41作者:奚筱林编辑:王厅

  日前,爱卡汽车获悉,由日产汽车公司、智能电池科技公司远景动力(Envision AESC)和英国桑德兰市议会,斥资10亿英镑共同打造的“日产EV36Zero”电动汽车枢纽在英国成立。该枢纽建立在英国桑德兰的日产工厂,业务覆盖电动车型、可再生能源和电池生产,致力于创建全新的360度零排放解决方案,推动公司实现碳中和。

  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内田诚(Makoto Uchida)表示:“‘日产EV36Zero’是日产汽车为实现产品生命周期碳中和目标所做出的开创性努力。公司会在电动车型开发和生产、车载电池作为能量存储以及电动汽车电池的再利用方面做出不断努力和投入。该项目将极大地加快公司在欧洲实现碳中和的步伐。同时,我们还将与全球的各个市场分享此项目的经验和技术,进一步增强日产汽车公司的全球竞争力。”

  作为投资的一部分,日产汽车将在英国投入4.23亿英镑生产全新跨界电动车型。此款车型面向全球市场设计,基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CMF-EV平台打造,由日产汽车桑德兰工厂生产,规划年产能达10万台,并出口欧洲市场。“日产EV36Zero”将为日产汽车及其在英国供应商带来6,200个就业机会,包括在日产汽车内900个新开设职位和远景动力(Envision AESC)新智能低碳电池工厂的750个职位。

  作为远景集团(Envision Group)的电池事业板块,远景动力(Envision AESC)在英国桑德兰拥有并运营欧洲第一家电池工厂,该工厂成立于2012年,为日产聆风和日产e-NV200(参数|询价)提供电池。该工厂的英国团队拥有9年的电池业务方面的经验。目前,该工厂已经为44个国家的18万辆电动汽车提供电池、模块和电池组足。

  为了支持“日产EV36Zero”,远景动力将投资4.5亿英镑在国际先进制造园区(IAMP)建设英国首个超级工厂,毗邻日产工厂,由可再生能源和领先的下一代电池技术提供电力。远景动力(Envision AESC)将在全新的超级工厂部署整合AIoT智能技术,用于监控和优化能源消耗,制造和维护,进而快速提高产能,为每年多达10万辆的日产电动车型提供电池。

  远景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雷表示:“我们很高兴与日产汽车和桑德兰市议会一起,成为‘日产EV36Zero’的一部分。远景动力将投资4.5亿英镑,在英国桑德兰新建一座顶级、低碳的超级工厂,并创造超过700个新的就业岗位。伴随着新超级工厂的建设,英国东北部地区也进一步成为英国电动汽车产业新的核心,并将形成基于整个电池生命周期技术的研发合作,即从储能、再利用、车辆到电网(V2G)、智能充电和电池循环回收等方面构建电池生态体系建设。”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