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产品力指数:捷途X95

2019-12-19 07:1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3、产品亮点分析

  全新前脸设计更具运动感,车内科技氛围较强,座椅布局灵活多变


  捷途X95是现阶段的家族旗舰车型,外观在延续捷途品牌“徽城翘楚”经典设计理念的同时加入了更多的创新设计元素。前脸设计更为复杂精致,彰显了一定的个性,点阵式进气格栅造型霸气,与犀利的前大灯组一起增加了车头的辨识度。车身轴距微微加大,B、C、D柱全黑的涂装效果进一步增加了整车的运动感。

  虽然内饰整体布局与X90相似,不过捷途X95针对细节部分进行了重新设计,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联屏设计风格,全液晶仪表、中控显示屏,空调区域屏幕支持三屏联动,并且配备了全新样式的电子挡杆,车内科技氛围更浓。

  配置方面,捷途X95可谓全副武装,不仅具备功能强大的多媒体系统,整合了百度地图、CarLife互联以及科大讯飞语音等模块,还搭载了全面的安全装备,包括后车盲点车辆识别警示系统(BSD),变道辅助(LCA),后方交叉碰撞预警(RCTA),开门预警(DOW),前车雷达监测防碰撞预警系统(FCW)等功能,车辆性价比更高实用性也更强。

  空间布局则是捷途品牌一向以来的优势,捷途X95依旧提供5/6/5+2座三种座椅组合,灵活的座椅配置为消费者提供了多元化的购车选择,并且得益于其2855的长轴距设定,车内空间在同级别中也颇具优势。

  4、新车质量口碑

  品牌投诉量稍高,新车口碑有待观察


  新车质量口碑将基于车质网大量真实车主投诉信息进行科学化分析,从而针对新车型的质量口碑给出合理的预判和评价。其中,对于全新车型将参考其所属品牌的投诉情况以及典型故障点来进行预判和评价;对于换代车型、改款车型将参考其所属车系的投诉情况以及典型故障点来进行预判和评价。

  由于捷途X95为全新车型,因此将参考其捷途品牌的历史投诉情况入手进行分析。数据统计显示,2019年1- 10月,车质网共收到关于捷途品牌的投诉338宗,其中绝大部分投诉集中在早期推出的捷途X70车型当中,主要投诉问题为减震器异响。而后续推出的捷途X70S和捷途X90车型,投诉量相对较少,投诉问题也相对分散。目前来看,捷途品牌旗下车型并无共性问题出现,因此可以暂且认为捷途X95出现共性问题的几率较小,但实际情况如何,还有待其上市使用后才能有定论。

  为了更客观地反映出新车的质量口碑表现,我们将引入“投诉销量比”进行评判,即某一固定时间段内,新车销量与投诉量的比值。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捷途品牌在2019年1月-10月的累积销量为104,224辆,投诉销量比数值略高于2018年国内乘用车万分之20.6的行业均值。由于捷途X95并未更换底盘配置,因此未来实际表现如何,还有待后续进一步观察。

  通过对捷途品牌投诉量、故障点以及投诉销量比方面的分析,对于捷途X95未来在质量口碑方面的表现可以有一个大概的判断,从目前的质量口碑来看,处于同级车中游水平。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