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陡坡轻松上 菱智M5比对手强在哪

2023-09-20 09:33编辑:王雨

  最近在玩车的圈子里,网红坡挑战火了起来,在“越野老炮”的带动下,全国多地的惊险山坡被开发成为网红挑战地,从而吸引了众多硬派越野车主前来挑战。开车冲上艰险的山头,从驾驶舱里只能看到天,这种不论外行内行看起来都具备十足难度的挑战,最近竟然被一款拉货载客的MPV成功拿下。把MPV当越野用属实很有胆量,不过创富车型真能玩这么野?

  动力PK,这才是创富神车该有的样子!

  在2024款菱智M5的挑战视频中,车主车厢里甚至还拉着货,很多车友怀疑其可能在开玩笑,然而当这款MPV真的开始冲上斜坡,最终站上山顶,在场所有人都刷新了自己的三观。有人表示真的不知道拉货的车还能这么开,有人更现场询问车主这款车的动力配置。从开始的怀疑,到最后的由衷赞叹,2024款菱智M5让众人看出,这款创富车型的确是有点功夫在身。

  一款用来拉货的MPV也能用来玩性能,这种次元壁被打破的体验让很多人开始好奇,是不是所有MPV都有如此能力?还是只是菱智家族的车型更有实力?我们今天就用2024款菱智M5,对比同级的瑞风M3 PLUS和五菱征程来对比分析,这几款车都是常用的创富车型,但究竟谁更能完成高阶性能挑战?

  首先从数据上,我们已经可以看出端倪,2024款菱智M5额定功率140kW,最大扭矩300N·m,而瑞风M3 PLUS采用的是1.5T/5MT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10N·m,显然无法与1.5T的2024款菱智M5抗衡。再看五菱征程,其最大功率108kW,最大扭矩是250N·m,扭矩比瑞风更有优势,但还是要比2024款菱智M5差很多,看来神车五菱这次也遇到了棘手的对手。

  而在创业途中,创富者会遇见多种多样的路面挑战,如在城市开到乡村的非铺装路,颠簸路面更加考验一款车的稳定性,而如果路遇积水或降雨,泥泞烂路的通过会更加艰难。得益于东风风行的专业底盘调教,2024款菱智M5的行驶质感比较沉稳,转向精准、操控灵活。硬朗的悬架载重能力遇上坑洼、不平路段所带来的颠簸,也能轻松化解,视频里我们看到这款车在大倾角的坡路上也能轻松冲坡,动作干净利落,这无疑能为创富者带来更平稳的出行享受,同时车身底盘的稳定可靠性也得到了保障。

2024款菱智M5

瑞风M3 PLUS

五菱征程

  与之相比,瑞风M3 PLUS和五菱征程的底盘调校就没有这样精细,在驾驶时经过颠簸的砂石路面,瑞风M3 PLUS和五菱征程晃动更大,悬架更硬,通过时要降低档位和车速才能通过。这对客运体验和拉货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从动力与操控稳定的维度来看,2024款菱智M5的性能要全面优于另外两款,更适合为创富者接下高阶任务。

  创富全场景,2024款菱智M5无压力

  在更强的动力之上,2024款菱智M5的创富表现力更加令人欣喜。在创富者遇到的上坡难题中,2024款菱智M5的冲坡能力已经得到验证,强大的扭矩输出能持续为车辆提供拉力,就算是车辆满载,上坡动作依然游刃有余。而另外两款车型显然无法达到对手的能力极值,其更适合在一些平稳路段拉货。

  而如果创富者要经常往返城乡,会经历更多烂路和砂石路,2024款菱智M5搭载东风4C15TDR高效能发动机,在低速状态下响应优势更大,不仅能稳定前行,振动噪声也更低,这样的能力在物流货运、拉货过程中更能有平稳舒适的表现,所以众多往返城乡线路的货运司机都更偏爱菱智。而对于经常出入乡村路或工地的司机来说,2024款菱智M5的品质更加结实抗造,其4C15TDR发动机经历过200小时冷热冲击、300小时全速全负荷、310小时正时磨损、50小时爆震拉缸、1500小时超长耐久试验等严苛测试,全程“零故障”运行,更能保证你创富效率在线。

  这款发动机同样在长坡、陡坡路段中能发挥出相当的稳定优势,频繁起步也能不熄火,且轻踩油门即有澎湃的动力输出。冲坡视频中,2024款菱智M5在坡路上轻给油门即可得到快速的动力响应,整个冲坡过程并不需要油门深踩到底,便可以轻松登顶。同时凭借出色的热效率,2024款菱智M5在冬夏空调高峰使用阶段也不会出现动力衰减,让你实现真正的空调自由。

  同时,其大尺寸的空间设计更能满足不同创富者的个性需求,内部空间可灵活布局,载货,配送,拉人,抑或后备箱集市,都能无压力实现。

  结合价格来看,2024款菱智M5售价7.49万元-9.39万元,再配合东风风行推出的用户购车交1000元抵3000元、至高贴息3000元等尊享七重礼来看,购买2024款菱智M5的性价比要更高。

  看惯了SUV秀操作,没想到MPV也能玩极限,看到2024款菱智M5的表现,更多创富者对自己的生活也是充满信心。让我们一同期待这款创富神车在市场中的表现!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