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素质占优 哈弗赤兔实力超本田XR-V

2023-07-07 09:14编辑:王雨

  如果说此前选车购车,更看重的是品牌,那么现在来说,大家开始把目光更多关注到产品本身,一款车型的产品素质,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比如一边是合资品牌的经典SUV产品本田XR-V,另一边是自主品牌精品SUV代表之一的2023款哈弗赤兔,如果让你在这两款车中做出选择的话,你会怎么选呢?此时就需要把两款车放在一起,通过硬实力的对比,来决定最终的答案。

  那么,参与此次对比的具体车型分别为本田XR-V 1.5L CVT 热爱版(以下简称本田XR-V)和2023款哈弗赤兔1.5T领航型(以下简称2023款哈弗赤兔),即各自燃油系列中的顶配车型,此次核心对比点为性能和空间两个方面,接下来就让我们具体来看一下。

  性能驾控PK:2023款哈弗赤兔更具激擎快感

  曾几何时,自主品牌在三大件领域,与合资品牌有着十分明显的差距,那么现在如何?

  2023款哈弗赤兔搭载的是1.5T+7DCT的动力总成,这套动力组合经过多年的市场检验,已经十分成熟可靠。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为275N·m,当发动机的转速达到1500转左右,即可迸发峰值扭矩输出,提速效果更加优秀;同时弹射起步功能的配备,让2023款哈弗赤兔的起步更富激情。

  本田XR-V搭载的则是1.5L+CVT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91kW,峰值扭矩145N·m;与其匹配的CVT变速箱,特点是换挡平顺,在日常驾驶中表现得更为平稳舒适,适合城市通勤场景。

  即便两款车的排量相同,但很显然2023款哈弗赤兔的数据表现更加出色,同时因为涡轮增压与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区别,以及7DCT变速箱展现出的更高换挡效率,2023款哈弗赤兔的瞬时提速效果更优,所带来的驾驶激情明显超过本田XR-V。

  在决定驾控的底盘调校方面。2023款哈弗赤兔经过大师级调校,底盘表现扎实紧凑,采用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全车独立悬架,可提供更强有力的车身支撑,高速过弯也可以最大程度保障车身的稳定性,同时也可以更好地过滤路面颠簸,在非铺装路面行驶时,有效保障后排乘客的乘车舒适性。

  本田XR-V使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优势在于车身承载能力强,制造成本低,但是与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全车独立悬架相比,不仅过弯时的支撑性略差,同时因为滤震能力一般,在非铺装路面行驶时,乘坐舒适性会大打折扣。

  因此这样看来,无论是性能还是驾控表现,2023款哈弗赤兔都实现了对本田XR-V的超越,实力更胜一筹。

  驾乘空间PK:2023款哈弗赤兔实现完胜

  大空间带来的好处显而易见,不仅坐着更加宽敞舒服,而且可以装下更多出行装备,极大丰富出行场景。

  2023款哈弗赤兔的长宽高分别为4470/1898/1625mm,轴距达到2700mm,实际体验之后,会明显感觉到后排的腿部空间充裕,当一位1米8的大个子坐进车内,也丝毫不会感觉到拥挤;并且2023款哈弗赤兔的后排座椅可以按照比例放倒,后备箱容积最大可拓展至952L,且在仪表板区、门板区、行李箱区等设计出26处储物空间,可以满足更多出行场景需求。

  本田XR-V的长宽高分别为4380/1790/1590mm,轴距为2610mm,当前排调整至合适坐姿时,后排空间会稍显局促,同样是1米8的乘客坐进后排,腿部空间尚可,但头部空间较为局促,长时间乘坐会显得比较压抑;因为轴距方面的差距,本田XR-V的后备箱储物表现一般,不过后排的魔术座椅设计,使得空间利用率得到很大提升。

  所以总结来说,2023款哈弗赤兔在性能驾控和驾乘空间这两大方面,与本田XR-V的对比中占据明显的优势。与此同时,此次参与对比的车型,本田XR-V 1.5L CVT热爱版的官方售价为15.29万元,2023款哈弗赤兔1.5T领航型的官方售价为10.88万元,两者有着4万多元的价格差距,并且现在选购2023款哈弗赤兔还可享受购车无忧礼、畅享智联礼、贴心质保礼、超值置换礼在内的畅享四重礼,同时具备了超高的性价比优势。

  所以如果需要在2023款哈弗赤兔和本田XR-V这两款车之间做出选择的话,显然2023款哈弗赤兔是更好也更超值的选择。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