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头还是凤尾?smart精灵#1和ID.3怎么选

2022-05-26 09:35作者:秦庆阳 编辑:王厅

  时间倒回几年前,smart汽车的潜在消费者和大众品牌的用户似乎毫无关系,毕竟前者代表的是时尚潮流,而后者更多的则是家用属性,完全是八竿子打不着。不过在纯电动时代,由于各种千奇百怪新车型的推出,很多小伙伴竟然开始在smart和大众之间做起了选择。

  没错,让不少消费者犹豫不决的正是smart精灵#1和大众ID.3这两款车型,精致小巧的车身以及合资品牌的身份让它俩有了不少共同点,并且低配精灵#1和高配ID.3的价格区间也有所重叠,因此面对这两款车型该如何选择呢?今天就为大家解答一下。

  外观设计

  首先来了解一下两款车具体的定位,官方给smart精灵#1的定义是小型SUV,而大众ID.3则是紧凑型两厢车,不过从实际的尺寸来看,两款车其实互有胜负,smart精灵#1主要是更高更宽一些,大众ID.3则轴距更长。

  smart精灵#1的设计是由梅赛德斯-奔驰主导的,因此我们也能从它的车身上看到一些奔驰品牌的元素。新车整体延续了概念车的基本造型,车头非常简洁圆润,贯穿式灯带在两侧还做了分叉式设计,增加了新鲜感。

  侧面悬浮式车顶和独特的C柱赋予了smart精灵#1很强的时尚气息,封闭式低风阻轮圈同样十分新颖,B柱上还有“STYLED BY Benz”的铭牌彰显尊贵的身份。尾部也相当简约,贯穿式灯带和车头呼应,猛的一看有点奔驰EQS的味道,很是精致。

  如果说smart精灵#1走的是圆润可爱路线,那么大众ID.3则是硬朗帅气的风格,充满了大众品牌特色。前脸锐利的灯组显得颇具攻击性,低矮且呈流线型的车头姿态符合诸多年轻人对于运动的追求。

  侧面来看,ID.3的20英寸轮圈非常亮眼,将整车的力量感提升了许多,双色的轮圈样式也足够独特,双A柱的设计可以减小盲区的面积,宽大的折线形C柱延续了高尔夫的经典元素。车尾拼色的处理看起来十分前卫炫酷,棱角分明的灯组和高尔夫很相似。

  内饰&配置

  进入车内,smart精灵#1的设计确实让人眼前一亮,大量实体按键的消失使得车厢看上去足够前卫,而且内饰配色和按键的材质营造了一些轻奢的感觉,档次感不错,另外空调出风口和中央扶手处则保留了奔驰的影子。长条状的9.2英寸全液晶仪表融入在了中控台内,12.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置“smart宇宙”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而且还配备各类主流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即便到了电动化时代,大众依然没有摒弃家族式设计,ID.3的车厢和ID.系列其它车型大差不差,与smart精灵#1的圆润不同,ID.3则充斥着大量硬朗的线条,是另一种科技感的展现。仪表盘和中控屏的尺寸都不是很大,挡杆集成在了仪表盘右部,炫酷的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功能是个小亮点。

  设计好不好看见仁见智,配置方面可以分个高低。smart精灵#1目前只是开启了预售,我们选取smart精灵#1的低配Pro+版(19.00万元)和大众ID.3的顶配Pro极智版(18.2288万元)作为对比。首先,两款车型在价格接近且尺寸近似的情况下,安全配置以及辅助驾驶部分的功能都比较完善,ID.3整体略高一点点。

  舒适性配置方面,两款车型互有胜负,整体来看,大众ID.3的前排配置更加齐全丰富,smart精灵#1则对后排乘客的照顾更胜一筹,实用性稍强一些,具体选择还是要看个人的需求。

  动力部分,两款车均采用后置电机和后驱的结构,基于SEA浩瀚平台打造而来的smart精灵#1无论是动力、电池容量还是续航都要比ID.3高一些。

  结语:在接近20万元这个价位,目前市面上可选的精品纯电动车型确实不多,作为传统汽车厂商,能够提供smart精灵#1和大众ID.3这样性格鲜明的车型就更加难得了。综合来看,smart精灵#1动力和续航更出色,而且实用性更强一些,大众ID.3则偏向于对前排乘客的照顾,不过考虑到品牌因素,我想smart精灵#1的优势可能会比较明显吧,你觉得呢?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