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选车:驾驶者之车 宝马i3以3系之名进化

2022-05-17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李健利

  在疫情和芯片危机的双重影响下,2021年华晨宝马3系上险量依然高达83.37万辆,同比增长9.91%,荣登豪华B级车销冠,其产品实力有目共睹。而前不久上市的宝马i3便是基于3系打造而来,可以说是一款“油改电”产品,且为中国特供。相信听到“油改电”,很多人都会对此嗤之以鼻,不过对于i3而言,“油改电”似乎反倒是个优势。凭借着宝马3系打下的良好口碑,想必手握绿牌的年轻用户不会错过这辆“驾驶者之车”。那么宝马i3能否为家族销量增添助力,本期质选车将为您详细解读。

  一、 基本信息及产品亮点

  宝马i3同宝马3系一样,均是基于CLAR平台打造而来,该平台是宝马集团于2015年推出的模块化平台,支持后驱和四驱布局,且该平台研发之初就囊括了纯电车型、48V轻混车型、插电混动车型以及燃油车型的全覆盖。此次新车仅推出1款配置车型,售价为34.99万元。

  宝马i3是基于3系打造而来,因此底盘硬件是全新宝马i3的最大亮点。官方针对宝马i3的底盘进行了强化和专属调校,且前后悬架均采用了HRS液压减震技术、后轴配备自适应空气悬架、前避震顶端拉杆以及前后防倾杆等,要知道这些运动化配置在燃油版宝马3系上都没有配备,再结合电动车低重心的优势,宝马i3进一步提升了整车运动感。

  此外,宝马i3内饰还采用了12.3英寸+14.9英寸双联屏设计,满足了消费者对电动车“科技感”的追求,同时一体式悬浮曲面屏向驾驶员略微倾斜,展现出以驾驶者为中心的理念。中控屏内部搭载了全新的宝马iDrive 8系统,具备车载微信、腾讯小场景2.0、QQ音乐以及喜马拉雅等24个小程序,且支持CarPlay和OTA远程升级等功能,增强了日常使用便利性。

  作为一款豪华中型轿车,宝马i3还将配备19英寸空气动力学轮毂、“天使之翼”迎宾光毯、前后车门LED迎宾踏板、后排舒适型头枕、高级三区自动空调、哈曼卡顿高端音响系统等配置,为用户提供更为尊贵的用车体验。此外,宝马的eDrive技术已经发展到了第五代,旗下的宝马iX3、i4以及i7均搭载了此套系统,车辆的性能、续航、安全等方面均有着可圈可点的表现。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