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油可电灵活省心 四款自主插电混动SUV推荐

2022-04-27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在席卷全球的电动化浪潮冲击下,电动车成为了市场的宠儿。然而,随着电动车保有量不断增涨,充电设施数量、充电效率以及续航水平三者之间的矛盾日益凸显,电动车的使用体验大打折扣,人们不得不开始重新思考电动化的发展进程。现阶段,不少汽车厂商开始将目光转移到可充电的混动技术,推出了多款插电混动车型。凭借可油可电的灵活能源转换方式以及可观的续航里程,插电混动车型迅速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今天,我们为大家挑选出四款15-20万之间的自主品牌插电混动SUV,这些车型均搭载各自品牌最新的插电混动技术,不仅在满电情况下拥有出色的油耗表现,在亏电状态下仍能保持低能耗运行。其中包括比亚迪宋Pro家族全新车型宋Pro DM-i,奇瑞首款搭载鲲鹏DHT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瑞虎8 PLUS鲲鹏e+,搭载长城汽车新一代PHEV技术的玛奇朵PHEV,以及领克品牌基于领克01推出的领克01 PHEV。我们以20万元作为价格上限,尽可能选取四款车中的高配车型,其中领克01 PHEV受到领克品牌定位偏高的影响只能选择低配车型,而其余三款车均能选择顶配车型。四款车具体表现如何,下面将通过对比进行详细解读。

  一、外观综述


  外观设计方面,四款车基本延续了各自燃油版或油电混动版车型的设计语言,不过也有细微调整。其中,作为衍生车型的宋Pro DM-i前脸部分改动较大,前格栅尺寸明显增大,占比由现款的60%提升至75%,搭配大量镀铬装饰,视觉效果更加精致。相比之下,瑞虎8 PLUS鲲鹏e+、玛奇朵PHEV和领克01 PHEV三款车型整体变化不大,瑞虎8 PLUS鲲鹏e+和玛奇朵PHEV依然采用时尚大气的设计风格,两款车均配备了目前主流的大嘴格栅,而领克01 PHEV则坚持走个性化路线,分体式大灯以及贯通式格栅具有较高的辨识度。

  车身尺寸方面,四款车整体差距并不明显。定位为中型SUV的瑞虎8 PLUS鲲鹏e+长宽高三项参数遥遥领先,不过轴距与玛奇朵PHEV同为2710mm,数据在四款车中垫底,反倒是长度和高度均不占优势的领克01 PHEV轴距更长。值得一提的是,宋Pro DM-i、瑞虎8 PLUS鲲鹏e+和领克01 PHEV三款车宽度并列第一,不过玛奇朵PHEV也只是稍稍落后。

  外部配置对比中,宋Pro DM-i和玛奇朵PHEV整体表现比较接近,特别是在后备厢和灯光系统方面,两款车均提供了带位置记忆功能的电动后备厢以及自适应远近光功能,有效提升用车便利性与驾乘安全性。此外,两款车除了配备普通遥控钥匙,还支持蓝牙钥匙,其中宋Pro DM-i还额外增加了手机NFC钥匙,使用更加方便。瑞虎8 PLUS鲲鹏e+后备厢功能较为齐全,除了支持电动开启/关闭和位置记忆,还提供了感应后备厢。而在电池配置方面,宋Pro DM-i和瑞虎8 PLUS鲲鹏e+均搭载了电池预加热功能,对稳定续航水平有较大帮助。而玛奇朵PHEV由于配备了主动格栅,同样可以改善电池低温性能。

  外观小结:

  从外观设计来看,四款车分为两大阵营,瑞虎8 PLUS鲲鹏e+、玛奇朵PHEV和领克01 PHEV整体造型较为大气精致,而领克01 PHEV更偏向于个性运动。外部配置方面,四款车整体表现均达到了同级别主流水准,其中玛奇朵PHEV在灯光和外后视镜功能方面稍占优势,而瑞虎8 PLUS鲲鹏e+后备厢实用性更强。

上一页 下一页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