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选车:以电之名 广汽三菱阿图柯任重道远

2022-04-18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赵旋丞

  作为广汽三菱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型,阿图柯AIRTREK的重要性可谓是不言而喻。纵观广汽三菱旗下的产品矩阵,似乎除了欧蓝德这根“顶梁柱”之外,其它车型的销量表现都相当一般,而在电动化潮流的趋势影响下,广汽三菱更是压力陡增,拿出自己的纯电动产品已经势在必行。虽然早在2021年广州车展,阿图柯AIRTREK就已经正式亮相,但是直到今年三月底,广汽三菱重磅推出的这款全新紧凑型纯电动SUV才终于上市。

  老话讲“好饭不怕晚”,不过在各大品牌都已经推出自己的纯电动产品后,相对趋于饱和的市场是否还能给予广汽三菱阿图柯AIRTREK大展拳脚的空间,我想谁也说不好。另外,由于阿图柯AIRTREK是广汽三菱与广汽埃安携手基于AION V打造的车型,因此产品定位并不低,售价区间为19.98-22.98万元,甚至还力压了欧蓝德一头。阿图柯AIRTREK能否为广汽三菱进军新能源市场打响“第一枪”?本期质选车将为您详细解读。

  一、 基本信息及产品亮点

  阿图柯AIRTREK是广汽三菱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定位紧凑型SUV。新车共推出两款配置,价格区间为19.98-22.98万元。从“血缘”上看,其可以算作是广汽埃安AION V的姊妹车,两者基于相同平台打造,并且技术共享。

  外观方面,阿图柯AIRTREK延续了广汽三菱“Dynamic Shield”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采用封闭式格栅,两侧配备“C”字型高亮镀铬饰条点缀,视觉效果极具冲击力。分体式大灯组上半部分为LED日间行车灯,整体与中网融为一体,造型颇为动感犀利。车侧腰线十分硬朗,隐藏式电动门把手不仅能够降低风阻,而且还营造出极强的科技感。悬浮式车顶后部设计有小尺寸尾翼,硬朗之余还颇具运动气息。车尾水平式雕塑LED灯组内含166颗灯珠,点亮效果十分出色。

  新车内饰采样对称式环抱设计,简约的整体风格搭配大量软质材料的使用,品质感相当出色。阿图柯AIRTREK搭载新一代智慧交互座舱,内置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同尺寸中控屏,配置支持AR实景导航以及全场景智能语音交互功能,表现十分主流。

  广汽三菱阿图柯AIRTREK基于原生铝合金纯电平台打造,铝、钢混搭组合方式大幅提升了车身强度以及压溃吸能效率,此外车体也实现了50:50的重量分配比,整体调校兼顾舒适与运动。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三合一集成化电驱系统,单电动机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350N·m,匹配容量为69.9kWh三元锂电池组,官方公布的最大续航里程可达520km。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