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全新纯电动概念车将于4月21日全球首发

2022-04-14 08:47作者:孙铭青编辑:王厅

  2021、2022这两年似乎成为了外资品牌的电动化转型元年,无论是大众、丰田、本田还是保时捷等各大品牌都相继重磅的发布了自己的电动化战略,如今,林肯的电动化转型节点或许也要来了。

  4月13日,我们从林肯汽车官方获悉,其全新纯电动概念车将于美国时间4月20日22点全球首发,也就是北京时间4月21日。关于此次发布会,该车型的量产版也将是林肯品牌的首款量产纯电动车型。

  此次的预告是以一段短视频的形式发布的,从视频中我觉得可以得到以下信息:底盘高度和车身轮廓可以看出,新车或为一款SUV,正前方的logo采用的是发光设计,可以点亮,车头处延续林肯的家族式设计,采用的是全封闭式格栅,新车或为4座车型。

  2月初,有海外媒体处报道,林肯汽车计划将在2026年之前推出5款纯电动SUV,推测它们将分别是冒险家、航海家、飞行家和领航员的纯电动版本,还有一款与福特Mustang Mach-E共享平台的全新产品。而且林肯将于2030年前在全球范围内推出完整的智联化、电气化产品阵容。

  但是林肯方面对此表示,现在“谈论未来车型或生产的具体计划仍为时尚早”。不过从去年下半年到现在,汽车圈时不时的会传出林肯电气化新车型的信息。

  2021年5月,林肯品牌表示计划到2030年电动汽车占其全球销量的50%。

  2021年6月,林肯汽车发布了旗下首款纯电产品的预告图,新车将于2022年正式推出。从最新发布的预告图来看,新车将会借鉴Zephyr Reflection概念车的设计,车头采用了点阵式的大尺寸中网,并且LED日行灯贯穿这个车头,林肯的车标也采用了LED光源,点亮效果醒目,辨识度极高。

  2021年8月,有海外媒体曝光了林肯的新车规划,其中飞行家电动版车型将于2023年推出,另外,外媒还报道航海家车型将于2023年停产(国内并未核实)。

  虽然从未官宣过要转型电动化,但是它的老东家福特的电动化电动化转型进程从2022年开始变得尤为激进,年初有消息称福特将在未来几年内投资500亿美元发展其电动气车业务;近期福特又表示,未来两年内,实现全球范围内电动汽车年产能不少于60万辆,成为仅次于特斯拉的北美第二大电动汽车制造商。在此过程中,毫无疑问国产的林肯将起到最大的推动作用。

  而此次发布全新概念图或许就意味着林肯转型的开始。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