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国产首台轿车够豪华么? 到店实拍林肯Z

2022-04-02 09:18作者:田友枫编辑:王厅

  林肯作为美系豪华品牌的代表,目前在售产品均为SUV车型,但就在消费者惋惜之际,林肯再度进入轿车领域,并且全新车型林肯Z目前已经正式上市。全新的设计、全面秒杀宝马3系的尺寸、车内27英寸的贯穿式大联屏等种种优势,配合上针对小细节的优化,让其受到了众多消费者青睐。但号称“新美式”豪华的它,究竟够不够豪华,就让我们一同来看一看。

  “新美式”豪华是林肯灵魂

  林肯品牌拥有着悠久的历史,因此其品牌形象也早已深入人心。但曾经纵横全球的美式豪华,在新时代下仍旧有些格格不入。因此,林肯Z从内而外的发生了转变,以“新美式”豪华作为灵魂,展现出了别样的豪华感。

  如果你是第一次见到林肯Z,或许你会在不经意间把它视为一款电动车。其实不然,新车的诸多设计元素均彰显出了林肯在新时代下的造车思路。可以看到,林肯Z前脸采用了“Lincoln Star”的星耀式格栅,并将其标志性的贯穿灯组首次设计在了车头部分。

  为了满足消费者不同的造型需求,林肯也在新车上推出了两种风格的外观套件。其中i酷版更为凸显年轻、运动,使用了熏黑点阵的设计,并同侧进气口一同加以装饰,而i享版的格栅中布满了盾形镀铬元素,精致感十足。

  与此同时,林肯Z相较于宝马3系、奔驰C级这些竞争对手来说,其最大的优势当属车身尺寸的全面领先。可以看到,林肯Z的长宽高分别为4982mm、1865mm、1485mm,要知道其越级的车身三围,即便将它摆在众多中大型轿车面前,也丝毫不落下风。

  侧面部分,新车不仅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同时在翼子板处更是延伸出了一条J字形的贴片,这也与林肯旗下的SUV产品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不过放在轿车上,更为修长的比例也令其和谐感大大提升,赋予了新车极为立体且丰富的层次感。

  轮毂部分,可以发现其采用了五幅式轮毂,并且轮胎尺寸达到了R19,因此轮胎的扁平比也十分出众,增强了整体运动感。轮胎方面,可以发现其采用了固特异轮胎,轮胎规格为235/48 R19。最令人关注的是,新车内部采用了红色卡钳,与高亮黑轮毂相融合,效果十分前卫。

  新车的尾部同样采用了与过往林肯车型截然不同的设计理念。具体来看,林肯Z的尾部与车头采用了相同的贯穿式灯组设计。除了拥有全新3D悬浮式技术加持,更具备了同级独有的Super Red超红光效果以及首次推出的三种自定义闪耀模式,闪烁着照亮未来的光芒。

  质感有余且科技感爆棚 “小心思”才是亮点

  内饰的豪华,是美系车始终的优势所在。尤其是大面积的真皮材质包裹、大量镀铬材质的运用,加以出色的空间,让其在豪华感出众的同时,还拥有出类拔萃的大气感。但作为主打“新美系”豪华的林肯Z,并不满足与此,还在细节处展现出了独特“小心思”,进而改善车内的豪华体验。

  虽然说目前在售的林肯车型内饰运用了大量高档真皮,且无不彰显出美式豪华的典范。但林肯向来在材料的搭配上,很难讨到年轻人乃至Z时代青年们的喜欢。不过这一次,林肯对“林肯Z”的内饰进行了大刀阔斧地改革,试图将科技感作为其内饰的主基调,呈现给人以全新的面貌。

  内饰部分,林肯Z一改曾经中控屏幕直立在仪表台的突兀设计,通过两块大屏相连的方式赋予其独一无二的科技感,也让人们看到了林肯品牌对于科技氛围营造的建树。具体来看,两块屏幕的尺寸分别达到了12.3英寸及27英寸,且同样支持4K显示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林肯Z采用了林肯星云人机交互界面,可惜的是此次实拍车辆并未开启,无法亲身体验。据林肯官方表示,这套系统以广袤无垠的星河为灵感,在贯穿式全景大屏上将宇宙星际的神秘、深邃感展现得淋漓尽致,赋予林肯星云人机交互界面生命力。用户在运动、标准、节能三种沉浸式驾驶模式之间切换时,系统还会呈现出丰富的UI界面变化,让驾驶更舒适从容。

  从中控屏往下看,可以发现新车将林肯独特的按键式换挡设置在了中控屏正下方。高亮黑的烤漆,配合钢琴按键式的按键,质感十足。车辆一键点火便设置在换挡按键左侧,下方便为空调出风口,整体感极强。

  继续往后看,在中央通道区域,新车整体设计的极为简洁大气,并且可以发现其设置了手机放置区,并且提供无线充电功能。按键方面,则均采用了物理按键,尤其是在以往车辆换挡区设置的音量调节拨钮,配合镀铬点缀,质感十足。

  后方储物箱则采用了侧开结构,无论是从主驾驶还是副驾驶,均可向自己侧进行掀开,这样进一步增强了便捷性与实用性。仅从这一点,便可以看出林肯切实的考虑到了消费者的实际用车需求。

  另外,即便是在车门的控制区,林肯同样进行了精心的设计,从后视镜的调节按键上可以看出,之上通过了大量的线条激进型点缀,仅一个圆形按键便呈现出了“鸟巢”的既视感。配合高亮黑、红色的装饰点缀,细节感直接拉满。

  全系标配2.0T 动力数据超BBA

  动力方面,林肯Z将有望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一台8AT自动变速器。发动机最大功率相比以往车型有所提升,对应参数达到了246马力,峰值扭矩则为376N·m,账面数据十分漂亮。

  尤其是相比于同级竞争对手的宝马3系、奔驰C级来说,其在相同价位区间下,林肯Z的发动机参数,可以说是最为出众的。我们以宝马3系的2.0T发动机为例,34万以下车型均配备的低功率版本,在最大功率落后林肯Z共23Ps,峰值扭矩落后76N·m。而奔驰C级更是仅搭载1.5T发动机,差距十分更是明显。

  写到最后:

  可以预见的是,林肯Z的问世将再度刷新人们对林肯轿车的认知。在新时代下,林肯该如何秉承传统美式豪华的基础上,加以更多新元素而博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便成为了眼下的关键。显然,林肯已经找到了自己的立足之道,双前脸+智能化或许就是他们的最佳解题方式。那么,这样一款享有越级般表现的豪华品牌中型车,会成为你的心仪之选吗?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