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奔驰S级正式上市 配置变化是重点

2022-04-01 09:04作者:张天放编辑:王厅

  奔驰S级豪华轿车,不必多说,它代表了奔驰品牌的“面子”,尤其在2021年完成换代改款之后,更是已经完美过渡到科技豪华的全新车型定位。《选车网》从梅赛德斯-奔驰官方渠道获悉,旗下2022款改款S级正式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1.72万-178.11万元,虽然作为小改款车型,但却换装了全新发动机,并且配置与售价均有一定幅度变化。

  对比来看,新款S级取消了S400L和S450L两种车型的3.0T直列六缸发动机,取而代之的是应用了排量更小的2.5T L6发动机,虽然发动机大部分参数没有改变,但是最大扭矩转速区间有所升高。而减小排量或将对油耗表现能够带来细微的改善,不过此次改款,重点还是在于配置与售价两个层面的变化。

  配置均有调整 售价有涨有“降”

  新款奔驰S级对比改款前,每款车型配置均有一定变化,根据需求不同,有的可以放弃某些选配从而节省购车费用,而有的不禁还是想起一句话,那就是“果然不坑穷人”。

  新款S级全系车内空气调节组件均为选装,其包含了负离子发生器、空气滤芯,香氛喷雾发生器,选装价格为5300元,并且感应后备箱也改为选装配置,这样“一脚踹”的选装功能需要花费600元,对于能买S级的“准”用户而言,这价格倒并不算贵。改款后S 400 L商务型和S 450 L对比改款前分别贵了1.74万元和2.01万元,但是值得与否,两个配置还是应该分开讨论。

  奔驰S级S 400 L商务型对比改款前多了19寸轮圈、内置行车记录仪和加大到12.8英寸的中控屏幕,而后排控制多媒体则为售价7100元的选装配置,根据个人需求不同,此功能只做参考,所以S 400 L 商务型,外在颜值对比之前还是有所提升,毕竟自己更换更大尺寸的轮圈也是价格不菲,索性算得上物有所值。这样对比来看,S 450 L 跟着整个车系配置有所减少,但是价格却不降反增。

  个性化选装是好评

  排除以上两款车型,其他改款后车型如S 400 L豪华型和S 450 L 4MATIC降幅均为2.05万元,S 500 L4MATIC降幅为3.77万元。导致价格降低的原因,排除全系均减少的配置以外,最主要的因素还是后排液晶屏幕更改为选装配置,并且价格为3.58万元。

  降低价格的同时,减少配置是完全合理的逻辑,但是如果对此有选装需求,总的来说车价还是涨了,因为后排屏幕在改款前这三个配置中是标配,而改款后降幅并不能覆盖这两款液晶屏幕选配的价格,至于S 500 L4MATIC这样的顶配车型,虽然看似降的多,但算上选配价格,貌似也只是打成平手。

  在动力方面,新款奔驰S使用了2.5T高低功率发动机+48V轻混和3.0T发动机+48V轻混,两款发动机均为直列6缸发动机,与之匹配9AT变速箱。其中2.5T低功率发动机(S 400L)最大功率为230kW,峰值扭矩450N·m;2.5T高功率版(S 450L)最大功率为270kW,峰值扭矩500N·m,动力参数已达到不少3.0T发动机;而3.0T发动机(S 500L)最大功率320kW,峰值扭矩520N·m,动力参数更加优秀。另外,奔驰S 450L和奔驰S 500L版本还提供了四驱系统。

  写在最后: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奔驰S级在内外设计上均延续了改款前的风格,优雅从容中兼具科技感,用来形容新款S级再合适不过,从去年11月奔驰S级刚刚进行了一大波“标配”变选装,而未来也或将会有更多的车型,会根据用户不同的需求,进行选装购车,对于这种购车方式,你喜欢吗?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