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 运动紧凑型轿车篇

2022-03-20 07:09作者:苏楷编辑:刘迎

  

  紧凑型轿车一直是家用车市场的热销车型,也是各个车企的销售主力。这其中年轻消费者占据了一大部分,这部分消费人群对于个性、运动的需求更为强烈。在往期的“日常实用性测试”中,我们曾测试过不少热门紧凑型轿车,涵盖了主流的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车型。今天我们就将广汽传祺影豹、斯柯达明锐Pro以及东本思域HATCHBACK这三款运动型紧凑型轿车聚集到一起,通过测试成绩的横向对比,来看看哪款车型日常实用性表现更为全面。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广汽传祺影豹后排配备了三个头枕,且三个头枕都支持上下移动。斯柯达明锐和东本思域HATCHBACK后排也配备了三个头枕,不过东本思域HATCHBACK的中央头枕无法调节,灵活性有所欠缺。三款车型头枕内部填充物都较为柔软,乘客头部枕靠在上面比较舒适。

  三款车型的中央扶手只有广汽传祺影豹不支持前后或上下调节,斯柯达明锐Pro以及东本思域HATCHBACK都可以进行前后调节,斯柯达明锐Pro还可以进行上下调节,灵活性表现最好。三款车型中央扶手均采用皮质包裹,不过论舒适性方面,明锐和思域HATCHBACK表现相对较好。

  主驾驶座椅及方向盘可调节方面,三款车型表现各有不同,其中,传祺影豹主驾驶座椅前后可移动范围最大,达到25cm;而斯柯达明锐方向盘角度调节最为宽泛,达到10.3°;思域HATCHBACK则各方面表现中规中矩。综合对比来看,传祺影豹主驾驶座椅前后、方向盘角度以及方向盘前后可调方面最为均衡,能够满足不同体型的消费者。

上一页 下一页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