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汉兰达实力再升级 旗舰SUV实至名归

2021-12-06 08:53编辑:安涛

  似乎在每个一细分市场都有一个大家绕不开的选择。而在大7座SUV市场中,那个绕不开的选择肯定是广汽丰田汉兰达。汉兰达如此畅销,以至于很多车企的大7座SUV都直接对标汉兰达,不过汉兰达依旧稳坐这个细分市场的头把交椅。如今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已经到来,基于TNGA架构下的它实力全面升级,也真验证了网上流传的一句话“只有汉兰达能打败汉兰达”。

  百万车主口碑,豪华大七座SUV标杆

  早在2009年,广汽丰田就将汉兰达引进国产上市,凭借7座大空间、强劲的动力等成为国内首款真正意义上的豪华大七座SUV,如今汉兰达已经国产12年,始终保持热销,至今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10万辆。而且在大七座SUV这个细分市场,汉兰达连续多年保持NO.1的市占率,保值率更是惊人,1-3年保值率高达87.09%,同级第一,汉兰达已然成为实至名归的“销量标杆”和“口碑标杆”。如今,基于丰田TNGA-K高端平台打造的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实力再进化,全系标配TNGA 2.5L混动版本,并搭载全新E-FOUR电子四驱系统,再次刷新豪华大七座SUV的标杆实力。

  全新外观内饰,空间更胜以往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是基于“力量型绅士”设计理念打造,前脸采了全新上下分体式梯形进气格栅,搭配阵列式LED前大灯,凸显出十足的豪华感。20英寸高光大轮毂搭配溜背式悬浮车顶,在彰显车身厚重感的同时,也更具动感活力。内饰方面,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也进行了全新设计,大面积采用触感细腻的皮质包覆,用料更精致豪华。12.3英寸彩色TFT多功能信息显示屏和12.3英寸彩色中控触控导航显示屏,显示清晰细腻,不仅科技感十足,实用性更是没得说。

  空间一直是汉兰达的优势。基于TNGA架构彻底换代的全新第四代汉兰达,车身尺寸进行了全面升级,长宽高达到4965mm/1930mm/1750mm,轴距2850mm。与上一代相比,车长增加75mm,轴距增加60mm。更大的车身尺寸带来了充沛的车内空间,不仅第二排空间更加宽敞,而且将座椅滑轨延长了30mm,第三排乘坐更便捷。不仅如此,二排三排都支持4/6分割,行李厢长度增加了50mm,达到520mm。

  TNGA赋能,安全动力再升级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搭载了TNGA 2.5L全新第四代增强版THS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电池容量更大,综合功率高达183kW,百公里油耗低至5.3L,加满一箱油可以拥有超1000公里的续航里程,这可是一台豪华大七座SUV,可以说是实现大型车与高续航,强动力的完美兼得。

  截止到目前为止,广汽丰田现在的双擎混动车型矩阵已经覆盖了主流用车市场,包括雷凌双擎、C-HR双擎、凯美瑞双擎、威兰达双擎、汉兰达双擎等,不仅为消费者带来丰富的高品质混动车型选择,同时也是广汽丰田作为减碳先锋,持续践行电动化的硕果。

  全新汉兰达的四驱版本车型还配备了全新的E-FOUR电子四驱系统,采用前后轴双驱动电机设计,可智能实现前后轴驱动力100:0-20:80大范围调节。不仅起步更稳定、过弯更灵活、脱困更迅速,在保证日常城市用车的同时,也具有一定的越野通过性。

  主动安全方面,全新第四代汉兰达搭载最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在原有功能基础上细化使用场景,可以实现准L2级自动驾驶。被动安全方面,TNGA车型的安全性大家有目共睹,全新汉兰达也是如此,不仅全系标配7个SRS空气囊,同时也采用基于TNGA架构的全新GOA高刚性车身,全车590兆帕及以上超高强度钢比例提升,安全性更高,行驶更稳定。

  总结:

  如今,车不仅仅是代步工具了,选择汉兰达也是选择一种生活方式,汉兰达满足现代精英”5+2+7 HIGH生活”的品质要求。5天城市生活,尽享百公里5.3L超低油耗、丰富车机系统带来的高效能日常通勤;2天短途郊游,尽享豪华大七座、最新一代TSS智行安全、全新E-FOUR电子四驱系统带来的高安全性短途休旅出行;7天长途探索,尽享一箱油1000km超长续航、超大后备箱以及多越野模式带来的全路况、全天候长途探索出行。选择汉兰达,对生活说声“HIGH”。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