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选车:推陈出新 长安CS55PLUS能否坐稳宝座

2021-09-20 07:09作者:张航编辑:张宇

  CS55是长安汽车在紧凑型SUV市场布局的第二款车型,它的推出一方面填充了CS35和CS75之间的空白,同时也缓解了CS75在紧凑型SUV市场“孤军奋战”的压力。但随着国内紧凑型SUV细分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长安CS55的地位也受到了一定冲击。为夯实长安CS55的细分市场份额,长安乘用车于2019年推出了长安CS55 PLUS。PLUS加身后的CS55,无论在设计还是配置层面都得到了全面提升,市场竞争力大大增强,并获得了不俗的市场成绩。如今,上市仅一年多的长安CS55 PLUS便推出了换代车型,再度引发消费者强烈关注。那么,如此短时间便推出的第二代车型竞争力是否有所提升?未来能否延续上一代车型优异的市场表现?本期质选车将为您详细解读。

  一、基本信息及产品亮点

  9月6日,全新长安CS55 PLUS正式上市,本次上市共计推出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69-12.19万元。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整体视觉效果更加时尚,值得注意的是,新车将采用新老同堂的销售策略。

  作为换代车型,第二代CS55 PLUS采用了“新科技智慧美学”的设计语言,倒梯形开放式进气格栅与两侧前大灯相连,使得前脸整体感更强。值得一提的是,第二代CS55 PLUS将搭载远近光一体式LED前大灯,且让整车发光效率提升30%,增加了行车安全性。

  车辆内部同样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整体造型简约、时尚。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碳纤维饰板以及金属饰条,提升了车内档次感。此外,新车还取消了此前连体大屏设计,液晶中控屏和仪表盘均采用了多边形设计语言,搭配上下平底的方向盘,增加了车内的年轻气息。

  第二代CS55 PLUS内部还配备了IMS智能座舱交互系统,该系统可提供Face ID刷脸、手势控制、疲劳监测等功能。上车刷脸成功后,轻点刹车即可启动车辆,手势控制功能可以通过手势向左右滑动、比心、点赞、胜利,可实现切歌、导航、车内拍照等。此外,IMS系统还能判断驾驶者的疲劳程度,当系统检测到驾驶员出现疲劳驾驶后,会主动给驾驶员提示,保证行车安全。

  另外,第二代长安CS55 PLUS的语音交换系统相比第一代车型也有了提升,不仅可以支持天窗、车窗、导航、多媒体、拍照等功能。即便在周围环境较为嘈杂下,也能精准识别声源。第二代CS55PLUS还搭载了透明底盘功能,提供540°全面观测,让出行更加安全。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