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马自达CX-30 EV将于成都车展发布

2021-08-20 09:18作者:Jekyll 编辑:王雨

  在即将到来的成都车展上,长安马自达将为我们带来一款纯电动车型——CX-30 EV。CX-30 EV作为马自达这个传统燃油车企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将基于其燃油版CX-30研发,搭载永磁同步电机,NEDC 续航里程 450 公里。

  一直以来,马自达的车型都以其极具个性化、富有运动感的造型设计,吸引了大量年轻消费者的青睐,CX-30 EV也是如此。该车在外观上与CX-30整体保持一致,但不同于老款黑色塑料的前保险杠和侧面包围,新车在保险杠下方加入了镀铬的前唇装饰,侧面也增加了镀铬迎宾踏板,整体观感更加有格调。

  来到车身侧面,可以明显看出由于新车基于燃油车研发,底部放置了电池组,而进行了加厚的设计,使得整体车身更加高挑,略微有些不协调。另外,全新的CX-30 EV由于车身增高,悬挂高度也大幅提升,导致轮胎上方巨大的空隙相当显眼。轮眉也是不少人吐槽的重点,黑色的塑料质感加上外凸的造型着实有些廉价。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10/1852/1655mm,轴距2672mm。在动力方面,CX-30 EV将搭载永磁同步电机,电芯由宁德时代提供,电池包由长安新能源生产,最大马力217匹,峰值扭矩300Nm,新车电池容量61.1kWh,NEDC续航里程为450公里。

  点评:全新的CX-30 EV给我们一种感觉,就像新车是马自达迫于政策的压力才才应急推出的。CX-30在经过油转电后,外观变得十分不协调。事实也的确如此,马自达作为一个传统车企,其个性化、运动化的燃油车型有着很高的产品力。但马自达新能源研发进度太过落后,错过了前几年电动车研发的最好时机,目前还只能依靠燃油车型来进行电动化研发。未来,马自达将继续推进电动化进程,希望能带来优秀的产品。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