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车型油耗就高?这几款还真不是

2021-07-29 09:25编辑:王雨

  日系车“皮儿薄”、德国车耐撞,国产车跟美国车费油,这几乎是中国市场流传最久,也是最为广泛的几大“传说”,这些流言在当初确实不无道理,但随着时代的变化,现在已经不绝对成立了。就拿国产车费油这事儿来说,您要是还这么觉得,那下面这三款车,可绝对不同意,它们不仅油耗不高,甚至说比很多合资车还要低。

  “油耗”是很简单的两个字,但这背后意味着自主品牌在“三大件”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动力追赶上合资、油耗追赶上合资、质量追赶上合资,这才是中国品牌和海外品牌以及合资品牌竞争力逐渐缩小,甚至于完成超越的核心所在。

  今天既然说油耗,我们国内目前还是采用的NDEC标准,所以以下内容还是以工信部油耗数据为准,很多读者可能会觉得工信部油耗比较“扯”,根本开不出来那么低,这个我承认,日常用车,正常的驾驶风格,确实难以开出工信部油耗。但是工信部油耗还是有参考价值的,比如说工信部5.5L/100km的车,它肯定比工信部油耗6.0L/的车要省油,所以大家比对一下,基本就心里有数了。

  第三代哈弗H6

  厂商指导价:11.59-15.49万元

  NEDC综合油耗:6.6L/100km(1.5T两驱车型);6.8L/10km(2.0T两驱车型);7.3L/100km(2.0T四驱车型)。

  第三代哈弗H6作为柠檬平台的首款车型,采用了长城汽车诸多的先进技术,在动力部分,1.5T版本搭载了代号为GW4B15A的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拥有长城汽车第二代CVVL技术,也就是可变气门升程控制系统,相较于第一代整体化更高,配气相位也经过了大量优化,整体性能也有明显提升。

  我们不去说复杂的原理,单说效果,CVVL技术最大的优势之一就是降低油耗,对气门的精准控制可以让发动机在低速、巡航工况下减少油耗,需要加速的时候也能带来更好的动力。

  另外这台发动机还采用了350bar的超高喷油压力、电控泄压阀等先进技术,都可以让发动机经济性、动力性得到提高。在第三代哈弗H6上,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169Ps)/5000-5600rpm,峰值扭矩285N·m/1400-3600rpm,于此同时,NEDC综合油耗表现仅为6.6L/100km,和大众系、本田系的同级别SUV油耗表现完全属于同一水准,比多数自主品牌,以及部分合资品牌同级别车型都要低。

  而且2.0T车型的动力和经济性也可圈可点,2.0T两驱车型油耗表现比1.5T没有高太多,NEDC油耗仅为6.8L/100km,加上四驱之后也仅为7.3L/100km,预算足够推荐2.0T车型,动力更好,油耗也不高。

  功不可没的还有就是长城自主研发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经过多年积累,第三代哈弗H6上的双离合变速箱在出色换挡质量的同时,还有着很高的传动效率,也是出色油耗的关键性因素。

  至于外观和配置层面,第三代哈弗H6表现也不会令大家失望,无论是内外设计、还是舒适性配置,包括现在流行的驾驶辅助系统、车机系统,第三代哈弗H6在同价位中都是第一梯队。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