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小钱办大事 三款15万元中型轿车推荐

2021-04-16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李健利

  随着国内SUV逐步归于平静,各大车企产品投放重心也开始向轿车市场倾斜。近年来,不少全新和改款轿车产品涌向市场,让本已波澜不惊的轿车市场重新热闹起来。当然,轿车市场竞争向来激烈,而车企们想要脱颖而出,势必要有独特的卖点。今天我们便来推荐三款车型,它们的共性便是“定位中型车,只卖紧凑级的价格”,靠性价比来打天下。

  本次推荐的三款车型分别为北京现代名图、广汽传祺GA6以及吉利博瑞,三者均定位中型车,售价区间大约在13-16万元左右。其中,北京现代名图为全新换代车型,且是此次对比车型中唯一一个合资品牌;吉利博瑞则为年度改款车型,配置方面进行了小幅度调整;广汽传祺GA6虽然没有进行改款更新,但无论外观内饰设计还是配置层面的表现都可圈可点。

  外观:各具特色 传祺GA4最大气

  外观方面,三款车型均有着各自家族浓郁特色,其中,全新名图采用了现代品牌全球化最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理念,视觉效果非常激进。同时,全新名图也是此次推荐车型中唯一采用分体式大灯的车型,上方条状灯带为LED日间行车灯,近/远光灯则位于下方。

  广汽传祺GA6则采用了家族光影雕塑3.0设计语言,车头最大亮点在于凌云翼进气格栅,不仅尺寸较大,而且与两侧头灯相连接,起到视觉拉伸效果。整体前脸设计要明显比其他两款车型更加大气。

  吉利博瑞虽然同样采用家族设计语言,但新款博瑞换装了全新的直瀑式中网,搭配多边形的进气格栅与两侧柳叶式的LED灯组,前脸看上去更具时尚感。

  来到车尾不难发现,北京现代名图采用了半包围式尾灯设计,从造型上而言,无疑名图视觉效果更加新颖一些。广汽传祺GA6则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而在尾灯的上方还辅以一条贯穿式的镀铬饰条,整体辨识度较高。吉利博瑞的尾灯设计相较其余两款车型略显中庸,不过好在同样采用了贯穿式的镀铬饰条进行点缀,不至于太过单调。

  此外,三款车型均采用了隐藏式排气布局,只不过吉利博瑞在下方设有两个逼真的仿排气口装饰,看上去更有气势一些。

  从三款车型的外观来看,它们均有着浓郁的家族特征,同时,从设计角度来说,北京现代名图的设计较其余两款车型无疑更加大胆一些,各元素比例协调,且运用了诸多当下流行设计元素。广汽传祺GA6和吉利博瑞整体设计则显得中庸一些,不过在细节方面都突出了自身品牌最新的设计理念。

  虽然三款车型均定位中型车,但在车身尺寸方面还是存在较大差异。具体来看,吉利博瑞的三围和轴距全面超越了北京现代名图和广汽传祺GA6,同时车内也拥有更良好的乘坐空间表现。而北京现代名图的车身尺寸和轴距可以说刚刚达到了中型车标准,与其余两款车型相比还是有着一定差距。

  轮胎方面,北京现代名图和广汽传祺GA6均配备了18英寸轮圈,而吉利博瑞仅配备17英寸轮圈,从视觉效果来说,无疑18英寸轮圈更加大气一些。

  外观配置方面,三款车型基础配置都较为齐全,例如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全LED头灯以及车窗防夹手功能均有所配备。不同之处在于,北京现代名图和吉利博瑞配备了感应式后备箱,便利性更强。而在灯光配置方面,广汽传祺GA6的表现要好于另外两款车型,配置较为齐全。相比之下,吉利博瑞在灯光配置方面竞争力稍弱。

上一页 下一页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