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价比至上 长安逸动PLUS哪款更值得入手?

2020-04-03 09:24作者:范莹编辑:赵月

  在国内紧凑级市场中,长安逸动经历8年3代进化,成为了消费者心中10万级“家轿”典范。伴随着品牌下PLUS车型策略的大力实施,长安逸动PLUS也于日前完成了上市。此次上市的车型不仅形象上更加年轻化,功能配置及性价比方面也毫不含糊。根据动力总成和配置不同,长安逸动PLUS共推出5款车型,市场指导价为7.29-10.39万元。那么针对这五款车型,哪款最值得入手呢?我们往下看!

  新车介绍

  长安逸动PLUS提供两种外观可选,其中深色蜂窝状格栅版本定位更加运动,而镀铬横幅式格栅版本则强调精致稳重。另外,该车全新设计的前大灯造型科技感十足,搭配保险杠两侧类似空气动力学的进气造型,非常具有设计感。

  尺寸方面,逸动PLUS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30×1820×1505mm,轴距为2700mm,相比现款逸动在长度上增加了20mm,同级别中,该尺寸表现属于上乘。新车主要提供16英寸的轮圈,顶配车型为17英寸。

  尾部设计方面,逸动PLUS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手法,但其实灯组依旧是分体设计,中央仅仅为装饰而已,不过整体看上去十分时尚。同时,该车配备了双边共两出排气。

  与外观一样,新车内饰部分同样融入了新家族式设计元素,中控的双联屏设计十分吸引眼球也提升了车内的科技化程度,并且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也让行驶中操作更方便,而红黑色的内饰配色更是营造出浓郁的运动化氛围。当然,作为车内最大卖点,应该是液晶仪表盘+中控液晶屏所组成的双联屏设计实现了全系标配。

  动力方面,逸动PLUS提供1.4T和1.6L两款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的排放均达到了国六B标准,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最大扭矩260Nm;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4kW,最大扭矩161Nm。传动方面,1.4T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1.6L车型则有5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箱可选。

  作为一款10万级家用轿车,长安逸动PLUS的全系标配配置的确很给力,丰富的功能配置不仅极大的满足了消费者的日常使用需求,其中还不乏亮点配置。例如新车全系标配自动感应尾门,这在同级中,可以说是个奢华的配置。此外,新车全系搭载PM0.1滤净卫士,带来比N95口罩更加优秀和安全的防护效果。

  长安逸动PLUS的五款车型中,其中两款为手动挡车型。经过我们对其二者的对比不难发现,原本入门级车型的标配水准已经很高了,但相对于手动挡车型中的顶配车型来说,尽管二者之间的价格差仅5000元,但在功能上前者还是稍显逊色。像电动天窗、10.25英寸液晶屏、语音识别系统、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以及自动空调等配置,完全是花5000元都买不来的。因此,对于能够接受手动挡车型且购买预算较低的老司机来说,手动豪华型绝对是最好的购买选择。

  以上两款可看作是长安逸动PLUS自动挡车型中的入门级和中配车型,二者之间的差价是4000元。相比之下,自动豪华型和1.4T GDI DCT尊贵型之间最大区别在于动力总成的不同,而配置上区别并不是很大。因此,对于动力需求较高的朋友来说,1.4T GDI DCT尊贵型肯定是首选。不过,自动豪华型不仅满足了手动挡车型的所有配置,而且目前来看手动挡的受众面更广,对于注重性价比和实用性的消费者来说,自动豪华型无疑更受欢迎。

  通过长安逸动PLUS的中配和顶配车型对比,我们可以看出,1.4T GDI DCT旗舰型除了增加了主动刹车、内置行车记录仪、后排座椅比例放倒以及后排杯架之外,仅对中配车型的部分配置进行了升级换装。而价格方面,顶配车型较中配车型贵出了一万元。所以,作为一款务实的家用轿车来说,顶配车型显然不能打动大多数消费者。

  手动挡推荐车型:长安逸动PLUS手动豪华型

  指导售价:7.79万元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长安逸动PLUS手动豪华型不仅配备了丰富的实用性配置,同级别中配置水准十分出色,最重要的是价格便宜,非常适合那些青睐手动挡且预算较低的老司机入手。

  自动挡推荐车型:长安逸动PLUS自动豪华型

  指导售价:8.99 万元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长安逸动PLUS自动豪华型可看作是全系车型中的中高配车型,该车型不仅配备了诸多日常使用率较高的配置,且配备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搭配更为合理的售价,使其整体性价比更为突出。所以,长安逸动PLUS自动豪华型也顺理成章的成为了今天主推车型之一。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