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推双擎四驱精英版 全新RAV4荣放购车指南

2019-11-17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一汽丰田全新RAV4荣放是换代产品,基于丰田TNGA架构下GA-K平台打造,同平台下的其它车型还包括亚洲龙以及雷克萨斯ES,因此从平台角度来说,全新RAV4荣放无疑是“越级”了。一直以来,RAV4荣放都是典型的城市SUV定位,偏向于年轻时尚,不过这次换代而来的它却完全换了一种风格。尤其是外观设计方面一改往日“人畜无害”的既视感,变得异常野性凶狠。

  一汽丰田全新RAV4荣放全系共计8款车型,有2.0L汽油和2.5L双擎两种动力可供选择,售价区间为17.48-25.88万元。两种动力车型在外观方面的变化并不大,主要区别还是集中在动力总成以及配置层面。其中,2.0L汽油版车型标配自动启停系统,而三款2.5L双擎混动版车型则是配备了主动可变进气格栅。接下来我们就将针对车型间的配置进行分析,为您选购一汽丰田全新RAV4荣放提供参考。

  一、车型简述

  外观部分,全新RAV4荣放汽油版与双擎混动版车型在设计上并无明显区别,主要依靠车标底色以及标识加以区分。新车相比上一代车型在外观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般的改变,甚至可以说是“性情”大变。前脸黑色包围以及银色护板颇为野性,全系标配LED大灯,带有自动点亮以及自适应远近光功能。灯组内部还集成了“C”字形LED日行灯,点亮效果十分出色,雾灯为卤素光源。

  从设计风格来看,全新RAV4荣放一改往日城市SUV的样貌,粗线条的感觉攻击性十足,而这也是RAV4车型历史上绝无仅有的第一次。虽然这样的造型在新车亮相之初饱受争议,但现在来看却又不得不佩服丰田对于时尚潮流超前的把控能力,如此个性设计带来的更多还是话题性,而非槽点。

  双擎版车型统一配备黑色轮圈,尺寸为225/60 R18,造型并无太多新意,不过纯黑的配色确实对提升运动性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汽油版车型提供三种尺寸轮圈可选,尺寸不同,造型也有所不同。尊贵版为235/55 R19,并采用撞色设计。风尚版为225/60 R18,入门版车型为225/65 R17,两者均采用单色五辐射计。

  全新RAV4荣放共推出了8种配色方案可选,汽油版与双擎版保持一致,并未针对不同车型提供特殊配色,此外部分车型还可选择双色组合。其中,爱琴海蓝的色彩十分靓丽,而且这样的颜色在其它车型上也非常少见,显得很有个性。

  内饰设计延续了外观粗犷张扬的风格,中控台层次分明,功能区划分清晰,秩序感很强。中控台上层为搪塑工艺材质,中间部分辅以皮质材料以及缝线点缀,视觉效果非常出色。

  配置部分,自风尚版便开始提供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仪表盘显示屏、双区自动空调、电子手刹、一键启动、主驾驶8向电调、后排座椅靠背角度可调、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高配车型还将会增加座椅加热、真皮拼接座椅以及真皮方向盘等。

  动力部分,全新RAV4荣放提供2.0L汽油版和2.5L双擎版两种动力车型。其中,2.0L汽油版车型搭载M20D-FKS型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峰值扭矩209N·m,传动系统匹配Direct Shift-CVT无级变速箱。低配车型为前驱形式,中高配车型会配备适时四驱系统。其中,高配四驱车型还带有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功能。

  2.5L双擎版车型基于A25B-FXS型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双电机组成,匹配行星齿轮式E-CVT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63kW。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