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5系525Li M运动套装 解读低配车

2019-11-04 09:29作者:汪凯琳编辑:王厅

  大家都说“坐奔驰,开宝马”,可是随着级别的升高,各品牌车型之间的“鸿沟”似乎并没有那么难以逾越。在豪华中大型车市场,包括宝马5系、奔驰E级、奥迪A6L等在内的几乎所有产品都非常均衡,只是它们性格迥异,适合的人群有所不同。竞争日益激烈,实现梦想也变得愈发容易,本期《解读低配车》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低配版华晨宝马5系的表现。

  “蓝天白云”的召唤加上力度不小的优惠,今天1月以来,宝马5系的累计销售102482辆,成为豪华中大型车领域名副其实的“爆款”。

  宝马5系共推出两种动力版本车型,分别搭载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外观也提供豪华套装和M运动套装两种风格。此次介绍的525Li M运动套装与价格相同的525Li 豪华套装仅在外观上有所区别,后者配备了Luxury Line豪华套装。

   宝马5系外观及配置解析

  外观方面,宝马5系采用了“开眼角”设计,给人以锐利、霸气的感觉。宽大的双肾进气格栅与灯组相连,进一步拓展视觉宽度,增强冲击力。值得注意的是,M运动套装的格栅被喷涂成了黑色,豪华套装则为银色。

  宝马5系全系标配LED远/近光灯,不过对于525Li M运动套装来说,随动转向大灯、远近光自动切换都需要选装,价格为12200元。

  雾灯区域是最容易区分M运动套装和豪华套装的细节之一,前者使用镰刀状亮黑色饰条配合蜂窝状“进气口”,而后者并未采用三段式下格栅,镀铬饰条紧贴雾灯,突出精致感。在2020款车型上,前雾灯已经不见了踪影。

  从上方俯视,可以发现525Li车型仅配备了常规尺寸的电动天窗,而530Li车型均搭载分段式全景天窗。

  宝马5系的侧面造型较为经典,进口标准轴距版车型的轴距为2975mm,而国产长轴距版车型为3108mm,从前后门比例就可以看出“L”的现实意义。

  尊享型以下的车型都需要选装无钥匙进入功能,该配置包含在一个价值11000元的舒适套装内,选装包里的其他配置还有带自动防眩目的驾驶员侧外部后视镜,增强型泊车辅助功能(含全景影像)。

  525Li M运动套装搭配带M Power logo的18英寸双五辐轮圈,轮胎为普利司通 Turanza T005L,而525Li 豪华套装搭配18英寸多辐式轮圈,轮胎为韩泰 Ventus S1 evo2。在规格一致的前提下,前者的轮胎售价更高。

  来到车尾,唯一能看出它入门级车型身份的就只有位于右上方的525Li标识了。大街上为什么会有那么多“扣标”5系呢?这下你明白了吧。

  宝马5系全系标配LED尾灯,点亮效果有保障,同时辨识度也不低。

  与同级别很多车型不同,宝马5系全系采用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行政版亦如此,不愧是标榜运动的“巴伐利亚发动机制造厂”。

  外观部分分析:在外观造型上,525Li车型和530Li车型的相似度达到了90%以上。除轮圈(M运动套装)、天窗、尾标外,我们似乎难以发现它与高配车型之间的其他区别。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