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风格的中国SUV 东风启辰T60是否值得买

2019-06-20 11:05编辑:王猛

  现如今国产车的品质在进一步提升,奇瑞、长城、吉利、广汽传祺、东风启辰等都在推出越来越精品的车型。从产品风格,每一个厂商都有着自己的不同体现,而这之中东风启辰的车型和日系品牌的风格贴近,产品质量稳定、燃油经济性好、车内空间优秀。今天咖哥就和大家剖析一款来自东风启辰旗下的小型SUV-启辰T60,看看它究竟值不值得买?

  外观及内饰亮点

  启辰T60整体外观设计非常硬派,双色车身是一个视觉亮点,前脸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六边形进气格栅搭配镀铬装饰。

  侧身线条较为硬朗,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轴距达到了2640mm,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412/1820/1679mm,给后排乘客带来充裕的空间。

  轮圈造型采用了双色扇叶形状,比较有设计感,尾部中央采用了字母尾标,尾部排气采用单边单出,两侧的镀铬排气口只是装饰。

  启辰T60内饰采用环抱式座舱设计,中控面板倾斜于驾驶员一侧,仪表盘和中控都采用了大屏设计。

  三辐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平底设计,仪表盘周围增加了碳纤维材质饰板,整个中控区域最显眼的莫过于这块10英寸悬浮式大屏,中控下方空调控制区域采用大面积触控面板,保留少量实体按键。

  仪表盘是一块8英寸液晶屏幕,显示效果细腻,共有两种显示模式,一种是虚拟仪表模式,另一种能显示地图或者导航,提升驾驶便利性。

  值得注意的是,在每次启动车辆后,车辆自检的结果可以通过中央大屏查看,包括车辆保养信息也可以进行查询。

  座椅采用橙黑色搭配,并在座椅两侧配有侧翼,后排座椅较为宽厚,并且在后排中部配有头枕。

  动力及驾驶操控感受如何?

  动力方面,启辰T60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3kW(126Ps),最大扭矩为154N·m,传动系统,根据车型配置不同,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或CVT变速箱,底盘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这台基于日产技术再次研发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数据表现并不突出,处与同级车型中上游水平,启辰T60油门踏板的调校比较敏感,发动机运转整体表现以平顺为主,不会有太多嘈杂的声音。

  CVT变速箱在这一级别车型中比较常见,配备L低速挡有助于在山路爬坡和陡坡下降时保持挡位,底盘应对日常路况颠簸处理还算令人满意,但遇到减速带或连续坑洼时候,后扭力梁悬挂就会稍显生硬。

  隔音表现方面还算不错,风噪抑制很到位,整体驾驶感受还是给人一种日系家用车的驾乘质感,同时,油耗表现也是非常不错的。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启辰T60作为东风启辰旗下的首款小型SUV,综合表现还是不错的,有着硬朗且富有个性的外观以及具有科技感的内饰,可以看出东风启辰为了这款车还是花了不少心思,至于大家要问买哪一款最合适,咖哥觉得1.6L CVT智趣版有着很强的性价比。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