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台自主高颜值智能轿跑SUV为年轻而来

2018-11-01 09:45编辑:刘嘉琪

  早年以MPV起家的东风风光为赶上国内SUV热潮,近年也投入到了SUV市场中来,先后推出了风光580、S560等车型。随着SUV市场的发展,常规SUV经已难以满足多元化的市场需求,车企对细分市场的产品部署势在必行,长安CS85、哈弗F7x等自主轿跑型SUV的相继发布,让主打年轻、运动化的轿跑型SUV这一细分市场看似大有前景,因此,东风风光ix5应运而生,其目标十分明确,就是为了开辟轿跑型SUV这一细分市场而来。

  10月31日,肩负开拓新市场的东风风光ix5正式上市,新车共提供7款车型,售价为9.98-14.98万元,同时东风风光ix5成为目前风光家族内定位最高的车型。作为家族旗舰产品,ix5究竟有什么亮点?我们一起来看看。

  风光ix5在设计之初就确定了年轻、运动和智能是其主要关键词,大溜背无疑是呼应主题的重要特征。微微突出的前格栅加上以猎豹肌肉群组线条为灵感设计的腰线,营造出蓄势待发的态势,让人丝毫察觉不出其车长超过四米六。

  前大灯与横幅式前格栅的搭配凸显了车头的整体感,传承了风光车型家族化特征。

  除了横幅式前格栅,风光ix5还提供点阵式前格栅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前大灯是车辆灵气的体现,风光ix5的前大灯的造型简洁,内部构造精致,给人雄鹰展翅的感觉。

  发动机舱盖上一高一低的线条分别和A柱以及腰线相连,让车头和车侧的链接更加自然。

  蚌式设计的尾门给人饱满敦实的感觉。贯穿式尾灯是整个尾部最核心的设计,镶嵌在尾灯上的贯穿式镀铬条赋予了风光ix5极高的辨识度。

  简单的线条勾勒出丰富的层次感,尾灯上沿的线条与腰线相连,让车尾与车侧过渡更加自然。

  智能,是风光ix5的关键词之一,与之匹配的,自然而然是一套科技感十足的内饰,双10.25英寸的显示屏(液晶仪表盘以及中控屏)、触摸式空调控制区等配置是ix5内饰的科技感担当。

  有了一套科技感十足的内饰,怎能没有一套智能程度高的多媒体系统,10.25英寸的中控屏搭载了全新一代超级智联系统Lin OS 4.0,该系统可实现语音控制、实时导航、智慧出行、资讯娱乐、行车安全以及人工语音服务等多项功能,其中人工语音还提供了疲劳驾驶陪伴服务。同时还支持OTA升级,功能十分全面。

  (图片来源:易车)

  此外,全液晶仪表盘可以通过手势交互实现投影中控导航的投影。更值得一提的是,在与手机上的Lin OS app进行绑定后,用户可以通过app进行远程寻车、远程解锁以及远程寻车、远程解锁甚至可以通过手机直接检测车辆状态以及剩余油量。

  作为SUV,风光ix5并没有摒弃其功能性,2790mm的轴距保证了乘坐空间。令人惊喜的是,风光ix5溜背的设计并没有对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造成太大的影响。

  780L的后备箱十分规整,可以从容应对一些大件物品,将第二排座椅放倒后容积可扩充为1420L,加上第二排座椅放倒后较高的平整度,风光ix5的后备箱有较高的实用性。

  动力方面,风光ix5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9马力,最大扭矩270牛·米,与之搭配的是CVT变速箱和手动变速箱,未来还会推出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1马力,最大扭矩355牛·米。

  悬架系统方面,风光ix5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结构,总体来说中规中矩。

  溜背的设计无疑是一大亮点,同时拥有充满科技感的内饰以及智能的车载系统,作为自主品牌目前为数不多的轿跑型SUV,风光ix5的确具有吸引年轻人的资本,加上9.98-14.98万元的售价,让风光ix5拥有不俗的竞争力。但之后随着长安CS85、哈弗F7x的正式上市,轿跑型SUV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将愈演愈烈,风光ix5能否在其中脱颖而出?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