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环保联合会车内环保专业委员会成员简介

2020-02-17 08:53编辑:刘迎

  侯立安

  中华环保联合会车内环保专业委员会 名誉主任

  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工程大学环境工程教授,中国工程院侯立安院士是我国室内车内环保行业的领军人物,连续参加了前几届的车内环境发展论坛。为第一届专业委员会的名誉主任。

  陈士华

  中华环保联合会车内环保专业委员会 名誉副主任

  陈士华,男,汉族,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高级经济师。现任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兼行业信息部部长,月度信息发布会发言人。

  1999年3月至今,就职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先后担任行业信息部主管、副主任、主任、秘书长助理,党支部委员,主要负责国家授权的汽车行业统计信息及其数据分析和研究工作;建立完善了汽车行业统计数据工作体系。负责年度《国民经济统计公报》、全国经济普查等国家重要汽车行业数据的专项工作。负责完成了汽车行业统计分类改革和优化研究、《国民经济分类》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统计分类》等国家标准(汽车部分)的研究和制修订、国家“863计划”汽车空调制冷剂课题和多项专项研究工作,主编《汽车工业统计指标解释》行业工具书;参与多项行业发展和行业政策研究,发表多篇论文、文章,主编《中国汽车工业产销快讯》权威期刊、汽车行业发展形势分析专题报告等,为政府部门、行业企业和社会各界提供行业发展和经济运行研判、综合数据信息服务做出了努力。

  葛蕴珊

  中华环保联合会车内环保专业委员会 名誉副主任

  北京理工大学葛蕴珊教授是《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标准组组长,为我国车内空气质量,检测评价标准的制定和车内污染控制做出了重要贡献。现在还在为标准的修订积极努力。为了感谢葛运珊教授的支持和指导,这次当选为车内环保专委会的名誉副主任。

  贺泓

  中华环保联合会车内环保专业委员会 主任

  贺泓,1965年1月15日出生于河北省邯郸市,大气污染防治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1985年贺泓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1990年获国家教委选派赴日本留学;1994年毕业于日本东京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2000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2001年底回国进入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工作;2004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06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8年获得科技奥运先进个人称号;2014年领衔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015年出任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科学院区域大气环境研究卓越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2017年获得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同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2018年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贺泓主要研究内容为环境催化、非均相大气化学、环境催化体系设计研发,及其在大气污染物催化净化方面的应用。贺泓院士当选为车内环保专委会主任委员。

  宋广生

  中华环保联合会车内环保专业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

  宋广生,国家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国家科技部生物安全实验室生物安全审查委员会专家、国家室内环境相关标准指定的参加人,我国室内环境和车内环境检测事业的倡导者和实践者,我国国家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前身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监测中心的创办人。2002年第一次提出了车内环境污染问题,并且在北京地区进行了相关调查。2002年在北京参与了第一例车内环境污染案件的车内空气质量检测工作。2004年参与了了国内汽车空气污染苯中毒白血病死亡事件,称谓国家环保不指定车内空气质量标准的主要原因之一。2004年1月起草发布了我国第一号室内环境消费警示:警惕新车车内空气污染。2006年,被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授予保护消费者杯先进个人称号,被称为“把保护消费者的室内环境权益作为事业来做的人”。

  胡玢

  中华环保联合会车内环保专业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兼副秘书长

  胡玢,北京劳保所总工程师,我国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标准制定的核心人物,也是我国车内空气质量标准实施推广的贡献人物,当选为专业委员会的副主任和副秘书长,肩负委员会创新发展的重任。

  李俊贤

  中华环保联合会车内环保专业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兼副秘书长

  李俊贤,北京汽车股份公司汽车研究院环保专家、高级经理人。李俊贤发明专利《异味源检测舱及汽车异味源检测方法》,2016年被评为北京市“第十届发明创新大赛优秀奖”,在北京市举办的青年微创新大赛中,“车内空气质量正向设计验证设备”项目荣获“银奖”,李俊贤团队的努力和创新,不仅标志着北汽自主品牌的车内空气质量管控技术达到了行业先进水平,成为我国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的典范,而且也证明了李俊贤一代年轻汽车人在我国车内空气质量控制方面的努力、创新和实践。李俊贤先生当选为专委会副主任兼副秘书长。

  李熙

  中华环保联合会车内环保专业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

  李熙,车质网联合创始人,北京车质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兼总编。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车辆工程专业,自2002年进入汽车互联网媒体行业,先后就职过新车、二手车、汽车售后服务相关的国内顶尖互联网企业,车质网架构设计者。

  马金珠

  中华环保联合会车内环保专业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

  马金珠,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研究员,主要从事环境多相催化与表面科学方面的研究,近年来在气态污染物催化净化等方面取得了从基础研究到技术创新的系列成果。近年来,主持和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项目、中国科学院先导科技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等多项国家级项目。目前,在PNAS、ACS Catal、Environ Sci Technol、Appl Catal B等刊物发表SCI学术论文文章60多篇;参与申请专利10余项,已经授权5项,部分相关研究成果已转让并实施应用。获得2017年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资助。

  彭澜

  中华环保联合会车内环保专业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

  彭澜,国家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总工程师。多年从事室内环境及环保产品的检测工作。对有关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产品检测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有多年的专业实践经验。对实验室资质认定、认可及管理也有丰富的经验。

  陈烈贤

  中华环保联合会车内环保专业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

  陈烈贤,国家疾病控制中心研究员,多年研究国内外的车内空气质量标准,是国家空气净化器标准的第一起草人,还翻译出版了ISO国际标准化组织的车内空气质量测试标准。现在陈烈贤老师正在受专委会委托,起草了两个有关车内环保行业的团体标准的制定。

  金戟

  中华环保联合会车内环保专业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

  金戟,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装饰材料用品专业委员会主任、全国无甲醛装饰和材料联盟秘书长。2002年创办了迄今为止全世界注册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设计师网站——中国建筑与室内设计师网,为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在互联网方面建立了第一面旗帜。2013年,联合创办了杭州构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9月获得复星集团郭广昌数亿A轮投资,是迄今为止中国互联网装修创业公司中A轮最大金额的互联网O2O企业。2017年成为上海相舆科技(品牌Xpower)联合创始人。曾获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颁发的“中国改革开放30年装饰行业突出贡献奖”、连续三年获得中国人民解放军建筑装饰协会颁发的“有突出贡献专家”奖。

  王一群

  中华环保联合会车内环保专业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

  王一群,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无机化学专业,国内无光触媒技术领军人物,曾在山东省科学院任职,从事新材料的研发与应用项目工作。之后加入北京化工大学李文发教书研究室,参与室内纳米功能材料研发工作,全面进入触媒领域研究。并于2009年创办济南天空湛蓝科研中心,同年又创办济南天空湛蓝节能环保服务有限公司,开始了室内环保的创业之路。解决新车车内环境污染问题不仅仅注意从设计、工艺和材料控制,有效的利用车内净化材料,通过车内空气净化服务,可以降低车内环境污染对健康的伤害。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